目前日期文章:201103 (1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來寫一下生活上的事好了,不然都被奇怪(?)的翻譯文或其他事給淹沒了XD

昨天下午,突如其來的邀約(但其實這是我們常有的狀況),

說是不知道要去哪裡,但我說想吃COCO一番,於是就把目的地設定在漢神囉!

噢噢一整路都好興奮噢!!!COCO一番耶

其實我沒在台灣吃過。

之前因為喜歡的某團主唱很常吃COCO,害我也很想吃,

但又覺得要在日本吃才會有一種連結的感覺。(這什麼爛理由)

可是我沒那麼愛吃咖哩,因為小時候某個時期太常吃,變得有點膩。

又可是可是,在日本一吃,哎喲不得了!!!COCO的咖哩好好吃噢!!!!!!!

真的超好吃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啦,反正就是超好吃的啦!!!

於是這次回台灣,我也好想吃吃看,不知道口味有沒有差。

進了店裡,看了菜單,我都尷尬了,想說怎麼辦,我哪知道我要吃的東西在中文菜單上寫什麼阿!!!

不過真是還好,菜單上有日文噢噢噢!!!

而且竟然有歐姆蛋系列耶!!!(就蛋包飯啦XD)

剛剛看了一下,日本的好像是要加錢才可以變成歐姆蛋的樣子。

我點了歐姆蛋豬排!!!!!!!!COCO的豬排好好吃阿!!!應該算是招牌吧!

1.jpg  

噢好可口!

然後不得不提的是,吃COCO一定要配的一樣東西!!!!!!!!

↓↓↓↓↓↓↓福神漬↓↓↓↓↓↓↓(圖取自COCO官網)

每個桌上都會放一罐。

這東西實在是太美味了!!!

我沒有特別喜歡漬物,但是這個實在是太好吃了!!!而且跟COCO的咖哩超級搭的!!!

三個人都快把桌上那罐吃完了XDD

真是太好吃了 而且還有70元的折價券!!!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竟然要收10%的服務費

實在是不知道哪裡需要多收這10%耶!!!!!!!!!!!!!!!!!

吃飽後就在漢神逛逛了。

放一下照片。

請不要理會左邊臉很大的那個傢伙

IMG_0085.JPG  

去了在日本的大家都很喜歡的EARTH

可是台灣實在好貴,我都要懷疑他是不是直接日幣變台幣了

而且也都不打折!!!雖說日本新品也幾乎不打折的啦,但是一過季就打得非常誇張!!!

也去馬汀看了一下,有碎花那款耶!!!台灣的價錢果然親切多了,但還是很貴啦T^T

然後由於在下想尋覓一隻新錶,又剛好經過SWATCH,就看了一下。

卡通錶竟然漲得這麼誇張!!!我記得之前一隻880耶!!(<---這是多久前的價格)

以前的SWATCH都很好看,又不會太貴,至少你會覺得值得。

不過還是有看中一隻錶啦

因為我很喜歡在手上戴東西,而那隻錶戴起來就像手環一樣,所以蠻喜歡的。

不過還是暫且考慮,到新崛江去尋覓有沒有便宜好看的錶。

結論是 NO!!!!!!!!!!!!!!!!現在的東西都好貴又不太好看,要找到喜歡的好難阿

於是又回到漢神去,試了三個顏色後終於決定了。

是王啾涵大師評論 : 跟誰都處得來的顏色

他一直在評論每隻錶的個性,好像在做心理測驗之類的哈哈

他們還說我都適合奇怪的顏色。 可是我絕對不會買那個芥(ㄉㄚˋ)末(ㄅ一ㄢˋ)色。

他所謂的好相處顏色就是這個↓

2.jpg  

 

然後就帶著開心又心痛的感覺回家了。

(心痛是因為手錶有點貴。)

 

以上,

每次都會快變流水帳的感覺... 。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TRAIGHTENER本來在4月6日要發行的單曲延到13日了。

其實很多樂團的表演或發行都因為這次地震而延期,

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被災された皆様に、心よりお見舞い申し上げます。

++++++++++

剛剛去官網看了一下,新歌MV竟然已經公布了!

而且好像25日就發佈了!!!(此人很少check官網)

其實今天會去看也是因為shinpei在推特上貼了活動消息

說是請大家在推特上寫下對新單曲的感想,然後會進行嚴格的抽選,

選中的人將會請OJ幫你畫一個似顏繪圖示!!!

好像很棒耶!!!可是這樣OJ就會看到你的照片耶哈哈哈也太害羞了

不管囉,待會可以考慮來寫一下 : P

++++++++++

第一次聽到新歌是在STOUT巡迴的大阪場。

『VANDALISM / SILLY PARADE』 兩首。(這張是雙A面單曲!)

大家的擺動也很明顯的因為是新歌,所以抓不到點wwwwwww

我自己來說的話,我比較喜歡SILLY PARADE,(當時是放在安可曲)

理由的話,我也不知道 XD

VANDALISM在聽或聽完都沒有特別的感覺,

倒是一聽到SILLY PARADE的時候,就覺得這首歌超帥的!

現在要叫我形容是什麼感覺的歌,也有點無法了,但就是很帥氣的一首歌。

就等著入手後再來細細品嘗囉

噢,說了這麼多,來貼一下MV吧!

結果看了後反而比較喜歡VANDALISM耶!XD

 

這個可以聽到一點SILLY PARADE,

但怎麼覺得沒有之前聽到的好聽?!(被打)

 

以上,

好期待噢噢噢噢噢噢!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莫名的又寫了一首。

因為我好想趕快進入學藝會跟狹心症噢

這一首歌的歌名是來自於日本各地都有傳說的巨人,

至於為什麼呢,

等我知道後再來更新XDDDDDDDDD

 

這首歌第一次聽的時候,沒有什麼太大感覺,

反倒是看了歌詞後,一股孤獨感從心裡跑出來。

但其實也不是那麼的孤單,

『 孤單雖然很寂寞,

    但如果大家都寂寞的話,

    就不寂寞了,也沒有什麼孤單。』

 

+++++請不要轉載,謝謝+++++

這是首不插電演奏的曲子。

野田「 一直從孤單裡逃走的我正活著。

          一直尋求著並非孤單的狀態...

          但在這兩年之中,已經以一個無論是誰看到都覺得是孤單的狀態活著。

          自己也覺得,阿~我是孤單的呢!

          然而,開端就是開始思考孤單究竟是什麼。

          察覺到,被其他人說孤單,或是自己完全不是孤單一個人之類的。

          要想完整思考出孤單,是不可能的。才沒有這麼愉快的事。

          這是一邊寫歌詞一邊了解到的事情。

          大概是到目前為止最認真思考所謂的「我」這樣東西吧。

          所謂自己的存在這件事,是在這邊的人們或是這個世界上很多的人又或是認識我的所有人讓我存在的。 

          最後,就算我再怎麼覺得自己是活著的,那也不是存在的證明。

          總覺得好厲害吶,從這曲子能知道除了認真活著之外不可不知的事情。

          所以我,思考了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但根本不用思考,智史,Kuwa(桑原),武田所知道野田洋次郎,就是野田洋次郎阿。

          雖然那有點傷心,但也是很棒的事情。

          從這首歌知道所謂「自己」的存在,到頭來,自己是最不了解的,而且在離自己最遠的地方。」

 

+++++以上+++++

很怕自己不能好好表達出這一篇的意思,

幹嘛講那麼深奧的事啦

雖然我自己也很愛思考關於自己存在這件事 : P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才說停擺很久,今天就來寫了 : P

因為很閒嘛 (那就快整理之前的照片阿!)

這首歌也是一聽就會喜歡的歌。(你哪首不喜歡!)

看了MV應該就會知道,這三個字合起來就是『群青』。

不過我一開始真的完全沒有想到耶!(<---那就是你太笨了)

 

+++++請不要隨意帶走,謝謝+++++

野田「這是非常晚才完成的曲子呢。最後完成的曲子卻排到前面來,不是我們常有的情況嗎(笑)」

(笑)是阿~

山口「不過這首歌的開頭,其實是在表演排練那時,邊玩邊寫出來的」

野田「嗯嗯,對噢」

山口「所以是一首非常有現場表演感的曲子」

野田「嗯。好像是在ROCK IN JAPAN(*1)或是哪個音樂祭的排練時,我想了開頭的地方,並彈了出來。

         然後中間休息的時候,鼓也照著這種感覺,Bass也照著這種感覺,吉他也唰唰唰的彈奏,結構就大致完成了。

         原本節奏稍微慢了一點。之後大家的氣勢非常不得了。所以什麼都不用思考,唰-地就想繼續下去,

         武田就穿著一條內褲彈奏著。大家就說『武田,看你穿那樣,好像很熱嘛~』(笑)」

武田「(笑)真的很熱阿。但是錄音超級開心的」

野田「大概錄了20次左右。」

 

*1. 文中寫ジャパン(Japan),應該是指ROCK IN JAPAN音樂祭。

+++++以上+++++

剛剛要打野田的時候,打成野口,哈哈自己在電腦前大笑XDDDDD

因為上一行是山口嘛~就打錯了

大概就是這樣囉。

 

下一首見。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看到友人丟了個東西給我看。

『豈不是夢幻共演』

於是我點了進去...,

當時真是激動的想罵髒話(欸欸欸

噢,真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感受阿!

那兩個人竟然站在一起唱歌!

那兩個人就是野田君(RADWIMPS)和horie(STRAIGHTENER)阿!!!

當初就很希望STRAIGHTENER的LIVE guest可以找RAD阿!!!!!!

這對我個人來說,真的是非常夢幻阿!!!

因為兩個人都是我很愛的主唱嘛

不過一看PV,我都笑了wwwwwwwwwww

好想在野田君身上貼個 勝 。(欸

++++++++++

廢話太多,進入正題。

寺子屋的成員

ACIDMAN / the telephones / 西川 進
フジファブリック / ホリエアツシ(fromストレイテナー)/ RADWIMPS /吉井和哉

然後,為什麼會有這個團體出現呢,時間要回到去年春天的時候。

EMI Music Japan的錄音室「TERRA」, 決定在6月30日關閉。

RADWIMPS的野田洋次郎知道這件事後,發了mail給來這間錄音室錄音的藝人們,這就是開端。

「你們知道TERRA就要不見了嗎?真的非常遺憾。我們從出道開始,都是在TERRA錄音,在TERRA長大的。

  我有了個想法,想著要不要在最後留下些什麼呢~ (取自mail)」

來做一首歌送給TERRA吧!

吉井和哉很快就答應了。和野田兩個人開始作曲。

在RADWIMPS的錄音室隔壁,ACIDMAN來的時候,大木和在大廳的野田說「真有趣,來做吧!」

在TERRA錄製過很多名曲的吉他手,西川進也決定參加。很快的,就聚集了贊成這件事的成員們。

(中略)

在6月30日,TERRA的最後一天,28個人都聚集在此。

瞞著大家製作的照片集,共28本。

是野田洋次郎拍攝的,錄音室以及「EMI」錄音時的照片。

以及28張的「EMI」CD,送給每個人。

*以上翻自EMI Music Japan網站*

 

說這麼多,重點呢!!!!!!!XD

PV一開始,是真的畫在錄音室牆壁上噢~

對了,這首歌的念法跟Amy是同樣發音XDDDDDDDDD

 

 

以上,請好好享用吧w

噢,真是太美好了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稍微講一下最近好了。

18日很臨時的回了台灣,

清晨五點出門,新潟還在下著雪,晚上十點多回到高雄,20度左右,

溫差將近20度,一回家馬上換短袖...

立刻懷念起新潟的冷了。

++++++++++

其實根本不願意這樣中途回來,

這算是我個人的堅持吧,

我覺得這樣有一種輸了的感覺,很不喜歡,所以也哭了一下 : P

另外就是整理行李很麻煩,回來要整理一次,回去也要整理一次,

然後還要自己搭飛機回去,好煩噢。

但總之,

還能回去真是太好了

放棄的海賊展,希望我會想去四月底的東京場阿。

(超懶惰,而且也沒有很想去東京 : P )

還有兩場握手會的券,拜託還要剩阿!!!

就算沒剩,我也要去出入待!!!(欸

回去沒多久應該也會收到flumpool的票吧!!!

 

新潟,我快回去了!!!!!!!!!!!

 

追記:

RADWIMPS翻譯停擺,真是抱歉,雖然應該也沒什麼人在看...

 

 

 

下次見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消息更新0314/23:50===

糸色--いとしき--網站完成→糸色--いとしき--

只是中文部分不是很好,好想寄信去講 : P

======

 

地震至今,第四天了,

電視從11日當天就所有節目停播,全部都播放新聞,

我也是整天都開著電視。

那個畫面一次又一次的重播,其實我很想關掉的。

因為不太喜歡看到太難過的消息,一直以來都會盡量避免,

但總覺得一定要注意一下才行,所以就還是一直開著。

而且又身處福島縣的隔壁隔壁...

++++++++++(以下募款都是日本方面)

公眾人物們也廣用自己的影響力,一直在幫忙轉發各種新聞消息或尋人消息,

這一點真的讓人感到很溫暖。

也有人直接就站出來帶頭說要募款,雖然此舉可能會引起質疑,

但就像Ga君說的,(是Gackt噢,我習慣叫他Ga君啦 : P )

有時間質疑別人的話,不如試想一下自己在黑暗中又冷又害怕,等待救援的樣子吧!

Ga君發起的募款活動→ SHOW YOUR HEART

++++++++++

另外又是一個很很甘心的人

其實我有想過他或許會做些什麼,但我想的就只是可能他會寫個歌之類的,

沒想到他也跳出來了這樣。

那就是RAD的野田君!!!!!!!!!!!!(RADWIMPS主唱)

早上起床看到消息後,就立刻把他發表的文章翻了一下,可能忙中有錯。

===以下===

糸色--いとしき--

對於自己的渺小,好像要在腦中爆發了。
這到底算什麼。
想了很久,世界也不會為了自己而動。所以決定去做些事情。
聽了很多消息,全國各地有著好多不知道該麼辦的人。我也是。
感到不耐煩的人,想要做些什麼卻不知道怎麼做的人,
對於自己的無力而不知所措的人非常多
把那所有人的心情都團結在一起。
然後全都投入災區吧。

因此,成立了網站。

首先是集結大家的留言。
現在,災區的大家都處在無法接觸網路或電視等等環境。
為了傳達給那些人,這個網站會把大家的留言集結起來,然後直接送達當地。
而現在,準備要張貼在各個災區的留言版。
不知道要對哪裡說出的留言,請留在這裡吧。

接著是募款。
募到的款項會被送到災區的大家手上。
詳細的事情會在網站上發表。

拜託了。


野田洋次郎

追記
現在正在加緊進行設置網站。
在網站還沒完成的這段期間,請在這篇文章的回應裡留言。
網站完成之後,會移到那邊去。

======

下面回覆還有人寫了,

「絶体絶命」

「糸 色 体 糸 色 命」

「いと しき からだ いと しき いのち」

「愛しき体 愛しき命」

其實這個拆解法,早就普遍存在了,RAD方面也沒有表示專輯是這個意思啦 : P

好像只是單純使用「絶体絶命」而已。

噢扯遠了...單獨寫RAD的時候再來講...。

 

由於網站目前還未完成,留言的話要先到這裡→ 糸色--いとしき--

然後還有一個小小的短片→ 短片

(網站做好之後會在更新上來,雖然是日本方面的募款啦~)

++++++++++

以上。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首終於出來了...

最近都沒心寫這個。(明明就自己寫不出來!)

 

+++++請不要轉載,謝謝+++++

野田「這首歌是用最普通,也就是說以樂團的方式作出來的吧?」

桑原「沒錯。」

野田「一個一個的反覆演奏。兩把吉他和Bass還有鼓就作出來那樣。

         但是一開始副歌什麼的完全不一樣呢!

         像是RAD常有樣子,五星期左右的完成了。」

愛さないで 愛でよう/探らないで 探そう/語らないで 喋ろう】這句,真是非常棒的歌詞呢。

活著這件事像是主動的行為。這張專輯充滿著這樣的要素。這裡也表現出了這種感覺。

野田「阿~真是開心。大概在第四張專輯前後,就一直想要唱唱那樣的歌詞或試試各種曲子。

         終於完成了那樣的曲子,真的是非常的開心。

   是可以讓消極的我轉為樂觀的曲子。」

關於【聖者の声がこの僕の 耳にも聞こえるのは救いだよ】這句歌詞,

聲音平等的傳近耳裡,光也平等的的從天空照射。

像是被這所謂的平等救贖了一樣。

野田「嗯,沒錯。但是我們都擅自把所謂的意志加了解釋之後,放在各個東西上。

         正因為是人自己的意志,所以存在於那裡,而其他的東西就單純的是在那裡,

         只是單純的就在那裡這件事,就是存在的理由。所以才得到救贖。

         視線放在人類以外的地方,是非常喜歡的曲子。」

 

+++++以上+++++

雖然說這首的訪談部份不長,但還是要花些時間去思考一下。(大概就是我自己功力不足啦)

總之還是寫出來了,也許有些意義不明的地方,但只要想一下還是可以想得通噢

 

 

 

下一首見。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下午兩點五十分左右吧,人剛好在大學會館裡,是L.A.CLUB的畢業LIVE。

是團跟團之間的換場,我靠著牆壁,大家在聊天。

突然覺得好像在搖,但一開始沒想太多,因為看LIVE誰不會搖阿!(雖然當時是換場)

之後覺得好像不太對,就跟朋友說地震耶!地震了噢!

大家也發現舞台上的燈架在晃,很快的就立刻把大燈打開,然後蹲在地上。

覺得差不多要停了吧,卻還是一直在搖,真的是都要暈了不誇張。

搖完後大家趕快拿出手機,看電視或網頁,確認地震情報。

社長也把表演中止,請大家趕快聯絡家人確定安全,但電話幾乎是打不通的。

接著就有人說震央在宮城縣,

我一聽到宮城縣就想到某人阿,他果然很緊張,雖然他現在住東京,但家人都在宮城,我也都快哭了。

過一段時間後,表演就再度開始。

結束後收完東西到外面整理時又看了一下網路,發現大家的訊息,

原來這次地震超大,台灣也立刻報導了。

之後回到家,MSN上遇到我爸,他說有打電話給我,但都打不通。

然後說是姑姑正在旅遊,在伊豆半島,沒帶電話,所以沒連絡上。

之後跟朋友去買了些東西回來。

晚上九點多,頭超痛!!!!!!!我就去睡了,也沒跟大家去喝酒(這只是單純沒錢 囧)

之後就一直餘震不斷,只要去看了日本氣象廳的網站就很清楚,

沒幾分鐘就一次餘震。

大概凌晨四點,還有一次很大的地震,震央在長野北部,

長野北部上去就是新潟了阿!!!!!!所以這邊也是震的不小。

晚上都睡不好,手機一直警報。

(只要鄰近地區有地震就會發警報,看到警報沒多久馬上就震了)

然後我頭還在痛...可是又睡不著,腦袋裡都是『狹心症』這首歌。

半睡半醒,

一大早就接到我爸電話了,

因為新聞好像也有報新潟地震,學校那邊也有打電話給家裡這樣。

這邊沒事,很好,在伊豆半島旅遊的姑姑也有打電話回家了,只是班機會延後一兩天。

日本所有節目從地震開始就所以有節目停播,不斷的在播新聞,

我也從早上看到現在了,

其實不太喜歡看這種消息,會很難過,可是還是注意一下比較好。

 

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噢!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聽到這首歌時,

在下在心裡大喊「好RAD阿阿阿阿阿阿阿

立刻就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雖然歌詞一樣快到根本唱不起來........。

那麼,進入正題!

 

 

+++++請不要轉載,謝謝。+++++

 

接下來,想要知道關於『絶体絶命』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曲的事。

首先"DADA",像是打擊樂的聲音不停出現,那是直接使用小鼓不斷打擊出來的吧。

野田「對。那半年的時間其實蠻長的,不得不一個人開始做,像是要怎麼玩Pro tools呢之類的。

         有了自己的遊樂場,在那邊儘管玩就對了。

         過程中,試著只單獨用Bass,或是只用鼓或只有鍵盤來作曲。

         不斷重複這些事情之中,做了,只有小鼓的曲子做的出來嗎? 這樣的挑戰。很有趣吧。

         關於節奏方面,去了印度,買了印度的大鼓回來這件事也是很重要的。

         節奏是全世界共通的阿。」

用這個做了單曲嗎?

武田「我的話,說真的,很想要做其他的曲子。那是在錄"DADA"之前的事了。

         錄"DADA"時,一開始說節奏錄好了的時候,覺得『喔!這個超厲害的!』。

         接下來陸續錄了吉他等等,想說『阿!單曲非這個不可了!』。

         做為表達專輯的第一首歌的話,非這不可了!」

野田「關於"DADA",我可以說一下關於音樂方面的厲害之處嗎?有兩個人超厲害的噢!」

山口武田「(笑)」

真想聽聽阿,到底有多厲害(笑)

野田「只是簡單使用兩組鼓的曲子,打擊樂器與鼓都還是未知的領域,但一次就錄好了。

   真的非常的順利,Bass也是」

武田「嗯。」

野田「正當想著應該要一個一個好好的錄才行吧,但在準備開始錄之後,竟然驚人的錄好了。

         又更加喜歡這個曲子了。在演奏的部分也往上前進了一個層次。沒錯吧?」

武田「嗯。可能是因為智史演奏的非常好,而被影響的我也能開心的演奏吧。」

山口「果然很有感覺。很在意那樣真的好嗎。

         比起先錄製起的僵硬感,想試試看錄製後再變化的感覺,是否一樣有趣。

         整張專輯的開始,有著異國情調的感覺。這應該很容易懂吧。」

 

++++++++++

解決了第一首,真是累人,不知不覺又寫了好久。

關於音樂方面,真的是查了很多,也多學了一點。(應該有吧)

然後不斷的聽DADA,這樣對話內容也會比了解。

繼續努力。

雖然在翻的過程中很想狂戳野田君

 

然後,請不要隨意帶走噢。

 

下一首見。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正式發售日,恭喜

從昨天就一直在聽了阿,聽完的第一感想是,喜歡這張專輯。

很單純的就是喜歡,歌詞什麼都沒看,總之就是很單純的喜歡。

接下來當然就是想進一步的瞭解這整張專輯啦!

剛好,

今天買了ROCKIN'ON JAPAN這本雜誌,

裡面有野田君的單獨訪談以及成員們對專輯的全曲解說。

這實在太棒了!!!!!!!!

所以儘管沒錢,我還是買了,而且還先放棄了王子的背部全裸(夠了!)

既然有了這個好東西,想說可以分享一下,順便練練自己的翻譯能力。

(RAD : 請不要糟蹋我們........)

++++++++++

進度的話,一開始想說一天一首,不過這實在有點難(笑)

大概兩三天一首吧,應該啦!(<-----京都的照片都還沒整理完)

今天就先來一下前言吧!!!

+++++拜託不要轉載,謝謝。+++++

也許我們會活得比平均壽命長,

但那是因為擁有短暫生命的人們的悲痛被分散出來而已。

應該是擁有著相同的悲痛而死去吧,我是這麼相信的。

RADWIMPS隔了兩年後的第六張專輯『絶体絶命』,是RADWIMPS史上第一張孤單的專輯。

對野田洋次郎自己來說,他相信「你」就是全部,肯定自己,然後和世界面對面。

在前一張專輯『アルトコロニーの定理』中,

因為一度失去了「你」,而逐漸意識到了獲得真正的肉體,然後走向包含你的很多人的生命集合體。

是為了今後而活的專輯。

但是在『絶体絶命』中,沒有「你」,也沒有「大家」。只有一個人而已。

在之前發行的單曲『DADA』和『狹心症』中就很清楚可以發現,

現在的RADWIMPS是以毫無畏懼神的態度在討論著生與死。

在專輯中,野田洋次郎,RADWIMPS,沒有透過任何的濾音器,一個人面對世界,

刻劃出比什麼都還要根本的生命的真正姿態。

『絶体絶命』這張專輯,揭露了人從出生的瞬間就開始邁向死亡的這個事實,描寫直到生命最後的最後。

『アルトコロニーの定理』的巡迴演唱結束後的野田,

一直埋首在他們新完成錄音室中,半年間,一個人持續的寫曲。

靈感滿溢,完成了非常多首曲子。

一個人和音樂如此密談之中,加入了新的樂器,新的節奏,全新的RADWIMPS誕生了。

野田將潛藏的自己與音樂完整結合。

音樂和RADWIMPS一心同體,一起向目標前進。

是張將生命的喜怒哀樂描繪到極致,令人畏懼的專輯。

不是向你表達愛的歌曲集,而是向生命表達愛的歌曲集『絶体絶命』。

即將,向著所有孤單一個人的生命而來。

+++++++++

以上,

大約寫了一個多小時,想盡力的寫到最好,但還是有些力不從心。

應該看得懂吧...。

雖然很爛,但還是請不要偷走他們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起了個大早,跟平常上學一樣早!!!!!!

騎腳踏車到車站的路上,我的手真的是撕裂般的疼痛!!!

真的是很痛很痛那種,會想大叫的,然後又有灼熱感。

終於到車站後,趕快把手包進圍巾裡。(沒買手套的下場)

 

一行人到達了目的地,Mister Dounts。

跟預想中的不一樣,感覺沒有很多人要換便當盒阿~

算了算了~賺到一個甜甜圈,還算不錯囉。

 

接著轉移陣地到星巴克,挑戰了櫻花拿鐵,

為什麼說是挑戰呢,因為身邊喝過的都說不好喝阿...

可是!!!!!!!!!!

我覺得還不錯阿XDDDDD

就櫻花牛奶這樣。

沒有到難喝啦~但是要趁熱喝完,因為冷掉後真的不太好喝 : P

 

接著,今天目的,燒肉!!!!!!!

店裡看起來人手很不足的感覺 : P

味道也普普囉,價位的話,以整個感覺來說,是有點小貴。

 

吃完後,大家去扭蛋XD

噢,大家都好喜歡貓咪金魚,真是好開心噢!!!!

總共集合到了六隻,都沒重複!喔耶!!

 

接下來本來要去三越跟NEXT21,可是突然變天!!

大家就各自解散這樣。

去了淳久堂,因為今天anan發售,當然要趕快去買一下王子的全裸照(誤)

一翻開,真的是...阿........˙﹃˙

結果看到ROCKIN'ON JAPAN,封面是RADWIMPS,這都還好,

訪談內容是野田君個人專訪還有成員們對於專輯的專訪!!!

最後,王子的屁股不敵RAD,我把anan放了回去 : P

不過我已經看了很多眼,深深印在我腦海裡了XD

 

接下來就是在車站裡逛逛,試玩了一下N3DS

真是嚇翻我了!!!真的是3D耶!!!!!!!!!!!!!!!!!

可是也因為是直接可以看到3D,眼睛很容易就累了。

試玩都沒有任天狗噢噢噢噢噢噢嗚

但真的蠻酷炫的,雖然試玩後沒有特別想買 : P

到處逛逛後就回家了。

 

從車站出來後,還刮大風下大雪的,

手又再度撕裂般的疼痛。

而且下的還不是完全的雪,打在臉上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風又好大好大好大,都快看不清楚前面了。

衣服都白了。

把腳踏車停好後,趕快跑回家。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意料之外去了TSUTAYA,本來預計是明天才要去。

因為真正的絶体絶命日期是0309阿!

但想說可以先拿ボクチン。

結果一進店裡就看到RADWIMPS區出現了!!!!

一開始以為只是先放出來而已,可是樣品CD盒上貼著【需要購買請拿著盒子至櫃台】

拿了盒子跟海賊王61集(咦)後,就去付錢了,專輯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

噢噢噢沒想到0308就絶体絶命!!!!!!提早一天,真是想都沒想過阿!!!

(剛剛也看到有日本人為了今日就買到而感謝TSUTAYA耶,所以只有TSUTAYA嗎~)

總之非常的雀躍啦!!!出了店門,扭了顆扭蛋還扭到自己想要的,LUCKY

離題了。

初回版封面長這樣,不好意思,只能很斜的拍阿,不然自己就會入鏡w

因為初回版歌詞是印在透明的卡片上,很像老師上課那種幻燈片(?)

專輯封面 

應募明信片,抽到的獎品就是可以裝這些透明歌詞片,裡面還會有燈光透出來這樣!

超・級・想・要!!!!!!!!!!!!!!!!!!!!!!!

抽獎明信片 

CD長這樣,也是只能斜拍,不然又要入鏡了ww

  

歌詞片!!!!!!!!!!!!!!!!!!!!!!

歌詞!!!!! 

不好意思,放在娃娃上 囧

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清楚嘛~~~~~~~~

這就是ボクチン。

正面

ボクチン 

背面。

 

裡面還沒看,但好像是些小訪談。

  

買的時候店員就會附上了

但也有放在旁邊,可以自己拿。

 

真是突如其來,身上又沒錢,真的是絶体絶命了(不要亂用)

還好一起去的朋友剛好有錢借我,感謝

 

希望可以抽到那個放歌詞片的東西阿!不然這麼酷炫的東西只能一直收在盒子裡,太可惜了!

也希望LIVE的票可以抽到

 

大家一起來聽RADWIMPS吧!!!!!!!!!!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剛得到消息後,立即約了同樣喜愛海賊王的朋友立刻出發去7-11 !!!!!!!!!!

話說冰箱已經全空了都不想去超市,一看到海賊王就立刻衝出門,這.......

++++++++++

剛剛買的是這些! 3/15好像還會出喬巴包子!

7-11新商品!!!!! 

 

↓這是起司火腿墨西哥捲餅

起司火腿

之前好像出過只有起司的,這次加入了火腿,

但為什麼是跟喬巴一起呢~

難道說火腿的肉是.....................

 

↓起司熱狗印度薄餅墨西哥辣椒口味

加了起司的熱狗,墨西哥辣椒口味

之前好像也出過,但這次加了起司。

↓草帽麵包!

草帽麵包

  

是咖啡口味,不知道裡面有沒有包東西。

走出小七才發現沒買到三角飯糰!!!

但這幾樣東西全都貨源充足!!!過個幾天應該還是買得到的!

剛剛看店員補了一堆便當。

草帽麵包也是擺滿滿的!!!

+++++++++++

話說提了裝滿這些東西的籃子去付錢,真是有點害羞

害羞後,付完錢就想哭了,好貴,

這星期的糧食都還沒買阿阿阿阿阿 !!!!!!

 

最後再來一個,前幾天買的手機螢幕貼~

終於貼上手機螢幕! 

雖然很亮的時候會看不清楚螢幕,但是沒關係!!!!!!!!!!!!!!!!!

 

one piece ^_<*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就check out,但櫃檯還沒開始,前一天,服務人員說把卡放桌上就可以了。

準備前往京都。

沒搭到快速的,但也差不多四五十分鐘就到京都了。

先去民宿寄放行李,是一間叫做【時遊人】的guest house,蠻舒適的。

之後立刻開始今日的行程。

二条城,神泉苑,六角堂,三條通,長仙院,寺町通,新京極通,八坂神社。

 

因為今日行程都可以用地下鐵移動,所以買了京都地下鐵一日券,600日幣。

今天使用京都地下鐵一日券 

售票機沒有賣單獨地下鐵的一日券,請找站務人員購買噢!

搭到二条站後,先去神泉苑。

神泉苑    

根據書上寫的呢,

神泉苑原是天皇出遊的大庭院,各種活動都會在這裡舉行。

神泉苑內的池本來是很大的,

  

可以遊船賞月,但之後因為興建二条城的關係,而大幅縮小。

而關於神泉苑的故事,以下取自日本維基。

據說在神泉苑裡住著龍神(善女龍王),天長元年(824年),西寺的守敏和東寺的空海,進行一場祈雨對決,

空海勝利以後,神泉苑就歸屬於東寺的管理之下。

這裡也是祇園祭的開端。

 

離開神泉苑後,來到了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其實跟我旅行的主題不相關啦,屬於江戶時代的城。

不過來看看,增長見聞也是不錯的。

入場一般是600日幣,但只要出示京都地下鐵一日券,就變成500日幣!

很多一日券或兩日券都有配上這種優惠,真是非常棒

進去參觀了二之丸御殿,這裡是禁止拍照的。

雖然對這種將軍時代毫無研究,但看到裡面每個房間,還是不禁感到讚嘆。

而我也終於看到一個比較熟悉的詞,『大政奉還』,這裡就是舉行大政奉還的地方噢!

離開御殿後,

來到庭園,

 

看到一個奇妙的東西!

這是蘇鐵 

好像香菇噢

其實這是蘇鐵。

因為蘇鐵怕冷,所以冬天就會那樣保護

因為蘇鐵怕冷,所以到了這個時期,就會像那樣把他包起來。

  

↑ 這是過程。

 

接著到了櫓門。

櫓們前的あわわの辻 

這裡算是跟我的主題有點關係了

在櫓門附近,是平安時的二条大路與大宮大路的十字路口,

時常被目擊到百鬼夜行,稱為「あわわの辻」。

 

接著走上天守閣跡。

 走上天守閣跡   

雖然現在只變成一塊平地,但還是可以稍微從高處看看二条城內,也是蠻漂亮的。

在二条城內到處走走後,就離開,前往六角堂。

 

搭車到烏丸御池站,又是迷路的開始

一出站就亂走<---那你怪誰阿

在路上不太會把地圖拿出來看,反正自己一個人也不趕時間,可以到處走走看看。(找藉口)

一陣亂繞之後,找到了京都文化博物館。

博物館整修中... 

重新整修中............。

要出來前完全沒有查到這個消息.....哀怨之餘還是得繼續行程,

出發前往六角堂!!!!

但不知怎麼的,突然開始鬼打牆,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走,地圖怎麼對方向都對不到

之後發現我到的那個門,是博物館的別館!所以地圖如果用別館來對的話,就是完全錯了!!!

重新出發後,總算是找到六角堂了。

六角堂   

(以下取自日本維基)

聖德太子為了尋找建造四天王寺的木材,來到了這裡。

他在河邊沐浴時,把衣服和放著的觀音像的箱子掛在旁邊的樹上,結果觀音像卻變得很重無法移動了。

在夢裡,觀音告訴聖德太子想留在此地。於是就把觀音像安置於此,取了附近的木材,建造了六角型的堂。

 

好像名偵探柯南『迷宮的十字路』也出現了六角堂,雖然我看過,卻忘光光了。

因為先前迷了點路,有點累了,就到旁邊的星巴克坐坐。(自從買了櫻花杯就被制約了阿阿阿)

這間星巴克面對六角堂的位置做了大面的落地窗,

旁邊的星巴克,有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六角堂 

看出去大概是這個樣子

吃點東西,順便研究一下地圖,本來是想要走回烏丸御池站搭車。

可是走到大條的路之後發現自己在烏丸御池與京都市役所前站的中間位置。

因為不想往後走,於是就繼續向市役所前站的方向前進。

走到寺町通轉彎,發現不在預定行程內的本能寺,

本能寺    

總之,又是一個我不熟悉的地方阿...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

再繼續往前走就到了很熱鬧的寺町京極,新京極,河原町。

長先院,要先預約才能進去 

長仙院也位於附近,裡面有晴明公的木雕像,必須要先打電話預約才能進入噢!

 

之後,跟也在京都玩的友人連絡了一下,說是待會一起去八坂神社,

於是就自己先在附近逛逛,這一逛不得了,發現了Dr. Martens阿!!!!!

Dr. Martens!!!!!! 

當時店裡只有老闆一人,是個面惡心善的人XDDDD

發現店裡擺設著...

噢噢在店裡發現suede! 

雖然很掙扎,但還是詢問了老闆是否可以拍照,

他很客氣的說請拍請拍~

 

接著就和朋友一起走到八坂神社去了。

八坂神社   

然後再到花見小路去走走。

我的行程裡完全沒有八坂神社阿!!!!真是有夠隨興XD

而且這樣一看,發現自己走超遠的阿!!! (從烏丸御池到八坂神社)

不過來日本後習慣了就覺得沒什麼了。(最近的超市離家裡也要走個20分鐘阿!)

之後再回到河原町,搭公車回家去。

晚餐吃的是やよい軒。

之前看過很多人介紹,沒想到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間阿!

晚餐やよい軒   

算是還不錯吃囉!而且定食的飯可以一直添!(不過我吃完這一碗就飽了...)

跟友人道別後就回到住處,繼續研究隔天的行程。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我在日本看的第一場演唱會!!!

也是第一場這麼大的售票演唱會!!!!!!!!

(之前還想說第一場要獻給彩虹XD)

 

VANISH
Discography
SPEEDGUN
SING
A SONG THROUGH THE WORLD
FREEZING
Lightning
Man-like Creatures
CLONE
VANDALISM(新曲)
BERSERKER TUNE
瞬きをしない猫
TODAY
CLARITY
ネクサス
TRAIN
Encore : SILLY PARADE(新曲)

++++++++++

大概就是這樣。

非常STOUT(廢話,就是STOUT巡迴阿!)

我看到時,心裡浮現的話是,『這不都我平常在聽的嗎?!』

我真的無法記起歌名耶好糟糕 Orz

++++++++++

其實今天都還一直沉溺在演唱會的感覺中。

一直覺得好不真實阿!

噢昨晚拆了演唱會的T後,

穿起來覺得太好看了,於是穿著睡覺,然後穿著出去玩哈哈哈

一整天心情都好好,就這樣一路從烏丸御池走到祇園八坂神社去。

離題了。

我現在非常的想再去看一場阿!

把歌照歌單排好了,現在在聽 : P

希望下次有夥伴阿!!!

我也要對上點然後舉手啦!!!!!!!

 

噢對了,感謝STRAIGHTENER,我又有衣服可以穿了。

【顯示為靠著團T在過XD】

 

 

下次見。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BMD表演到18:50,開始換場換樂器,全都換。

鼓整個直接推出去,然後推了一堆音箱出來。

琴是一排好幾把這樣推出來的。

STRAIGHTENER大約是19:20左右開始

一出場大家開始歡呼。

(請容我介紹一下,因為我想直接寫平常的稱呼)

(ホリエさん-主唱吉他KB,ひなっち-Bass,シンペイ-鼓手,OJ-吉他手)

シンペイ一出場就開始挑釁我們阿XD

他站上椅子,然後一直向觀眾比「再來阿~」的那種手勢XD

然後大家都出來後,就開始了。

請原諒我幾乎沒在記歌名...更不可能記得歌單。

只記得比較熟悉的。

第一首是STOUT裡的新歌『VANISH』!!!!!

太過份了,第一首一下,全場都跳了,

我也跳了 是真的離開地面那種XD

本人看表演從來沒這麼激動過,有跟我一起看過表演的人都可以證實XD

接下來好像是『Discography』,

然後我就不記得了...

總之呢,一次來了四五首high歌吧,我跳超累的

接著ホリエさん坐到KB前,『Man-like Creatures』,

這才稍微得到休息...。

唱到一個小小段落,大家擦個汗,喝個水。

哎唷,我都不知道シンペイ是這樣的人耶!!!他超好笑的XDDD

到小段落休息他就會大聲清喉嚨哈哈哈很像老人耶XD

有一次MC,他說他在學魔物獵人裡的角色講話,聽起來很兇的口氣。

ホリエさん不知道說了什麼,沒聽懂T^T 好像是講LIVE的事。

台下有一個人好像喊お邪魔します!(打擾了~的意思)

シンペイ就說うるせぇ!(少囉嗦)

哈哈哈太好笑了XDDDDD

 

唱了很多STOUT裡有收錄的作品,

想想也對啦~這是【TOUR STOUT】嘛~

MC結束後,是『BERSERKER TUNE』,全場又跳起來了。

我後面一個男的一直往前擠,我就一直要退旁邊讓他往前,

持續了幾首歌後他終於找到我給他的路,他站到我旁邊了,我鬆了一口氣。

還有唱到『clarity』!!!!!!!!!

中間還有唱到一首新歌!

現在來說說為何沒有往前站一區的事。

我本來想說,難得來就前面一點阿!一直猶豫不決。

(其實要去前一區,直接鑽欄杆底下就可以,一開場後面就有人硬擠,煩耶,連抱歉也不會說!)

還好我沒往前一區,

因為我前一區撞成一團阿!!!太恐怖了,我一定會跌倒 囧

而且有一個男的有點高,還戴上面有一顆毛球的毛帽,超想扯掉他的帽子阿!

可是他笑起來很像陳曉東,所以算了<---欸

我還記得最後一首噢!!!是『Train』!!!

整場幾乎都在跳啦,沒什麼慢歌,當然就沒有我滿心期待的愛歌囉~

唱完後,四個人搭肩敬禮。

シンペイ又站去椅子上,然後丟鼓棒~

退場後大家開始很有規律的拍手,沒有喊聲噢,就是拍手。

Encore是新曲阿!!!

非常帥的一首新歌!!!『SILLY PARADE』真的超帥氣的!!!!!!

又是一陣跳躍後,ホリエさん說謝謝。

シンペイ又丟出鼓棒,

他們退場後,會場的燈亮了,演唱會結束了。

 

++++++++++後記

配著燈光,大家一起揮動的手,

我覺得好像用超大螢幕在看youtube。(欸欸欸

ひなっち蠻瘦的其實,Bass好厲害噢!都太好聽了!

ホリエさん太帥了,好不真實,但他今天好少話噢。

シンペイ太有趣了!

OJ都沒講話阿~吉他很好聽。

我覺得我好像快失去什麼感情了,

怎麼一直都沒有真實感或很激動之類的呢...。

在日本看演唱會,不管你在前方或後方,任一個地方你都不會冷感,

大家都超high的。

而且我發現這些歌,都會有一個點,是手剛好可以舉起來!

(日本演唱會大家都會把手舉起來指,然後擺動,看LIVE影片就會懂XD)

真的,大家可以試著去找那個點。

我前面的女生超精準的,是因為這樣我才發現的哈哈

出場後,一陣混亂中把飲料換好。

他飲料會有一條帶子,讓你可以把飲料掛在身上,方便看演唱會。

然後,去買猶豫很久的pass

想說都來了嘛~這東西又是會場限定,可以當作自己到場紀念阿!

結果又買了一件衣服囧

最扯的是要去寄物櫃拿東西!排超~~~~~~~長的,

因為寄物櫃好像有一千多個吧,大家一看完表演出來就要拿東西,排超~~~長,

但路線管理得很好。(開場前賣周邊還有入場也都很有秩序)

拿完東西就走回車站回飯店囉。

好沒真實感噢怎麼辦T^T

ホリエさん真的太帥太帥太帥了,現場唱得好棒,

整個表演真的無從挑剔阿T^T

我也跳得好開心噢,只是一個人好孤單跟好害羞。

而且腰跟腳都超痠的...ホリエさん你好壞噢 

希望還有下一次!!!!!!!!!!!!!!

 

(我覺得我一定又會發一篇追記XD)

忘了說,毛巾也很重要。

看得全身是汗...

 

下次見。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第二天。

 

 

 

第二天的早上本來就沒有排任何行程,前一天考慮了很久,也不考慮排了,

就這樣養好精神準備去晚上的演唱會吧。

還好我有這麼做,晚上累翻了!!!!!!!!!!!!!!

++++++++++

到Zepp Osaka的時候快要三點半,

看到有人在排隊了,是排周邊,預訂三點半開始。

一直在猶豫到底要買什麼才好,

毛巾(紅)跟一件黑色T是早就決定好要買的,

結果聽到排在後面的一對男女在討論要買什麼,

女生就說演唱會的T。(就是會印演唱會名稱,後面是巡迴場地跟日期的)

好像說因為現場才有阿。

我想一想,也是,那是會場限定的,沒到現場就買不到,既然都來了就買吧!

(幹嘛被路人影響)

買完就去把東西鎖寄物櫃,

以後去看表演都穿件有口袋的褲子,或衣服也好,總之請有個口袋

(東西不會掉出來的口袋)

我身上一個口袋也沒有,所以無法把所有東西都鎖進櫃子,(因為鎖完,鑰匙沒地方收)

所以只鎖了相機跟買的周邊,鎖上後才發現忘了放外套........

算了反正很冷。

很多人買了衣服就直接換上,毛巾也直接拆開用。

看到很多人穿著短袖一直喊冷。

 

應該是五點開始叫號吧。

先大範圍的叫,前面是一次50號,越後面就可能一次100號這樣叫,

分好區後,到門口的時候再小範圍的叫,10號或20號這樣,

就不會排很仔細的順序了。

而且就算號碼很後面也不需要擔心,

入場有很多門,像一種遊樂設施,進去會先排很多排看完影片再開始玩那種XD

很多個門,因為場地有用欄杆隔開一區一區。

就算後面進場,只要沒滿,連最前面的門也可以進去!

但是我進去看了一下,『可能很激烈』,就退出來去後面了XD

而且很多人都想要靠著欄杆,所以可能場地空,但欄杆都有人了。

我站的位置是中間,

本來想說要不要再前進一區,但還好沒有!(待會再講原因)

++++++++++

六點,開場。

大阪的guest是comeback my daughters。

哎呀,我沒聽過。

但是聽完後覺得好棒噢!

吉他手超可愛的,他們都一直做一個很好笑的姿勢XD

很喜歡有一首主唱說有點灰暗的。(這裡MC蠻好笑的XD)

主唱講說今天要來當guest其實很緊張。

唱到一半,我往右上方看...

ホリエさん!!!!!!!!!!!!!!!!!!!!!!!!!!!!!!!!!!

他坐在樓上柱子邊看表演阿阿阿阿阿阿

超帥超清爽的感覺噢!帶了他平常戴的大粗框眼鏡。

發現之後,我就很不專心,不時的瞄一下樓上

 

講了他跟ホリエさん(STRAIGHTENER主唱)的相識。

總之就是四五年前有一起表演(RUSH BALL) 

(之後ホリエさん說,其實根本不同天阿XD)<---應該是說這樣

反正大致上就是說認識之後越來越好阿,會一起出去阿~喝酒之類的,

然後很聊得來,之後一段說了什麼沒聽懂,然後就說ホリエ君好可愛~

 

 

 

comeback my daughters的歌蠻好聽,但是因為都不知道歌名...

剛剛找到一首有唱的。

 

 

 

STRAIGHTENER請見下篇XD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大約是七點左右抵達大阪難波站吧,11個小時,幾乎沒睡,真糟...。

跟同車的友人道別後,先到離住的地方最近的一個車站寄物,因為weekly mansion的櫃台八點才開始。

放完行李後,想說時間還早,不如先來找找住的地方在哪,以及附近有些什麼吧。

一出站就直直得走了出去,迷路的開始。

其實方向沒錯,只是沒記住什麼時候該轉彎...。

就這樣一直在一個區塊裡面繞來繞去,最後只好乖乖拿出手機查地圖。

這時候就必須再次稱讚手機上網的方便,他帶我找到了住的地方(此時,時間已經可以寄行李了...)

還帶我找到了附近的摩斯,立刻進去填飽肚子。

接著要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大阪安倍晴明神社,阿倍野神社,大阪城,大阪歷史博物館。

首先,先坐車到天王寺站,順著指標可以找到阪堺電車的搭乘地點,

阪堺電車 

到大阪安倍晴明神社的話,要搭到東天下茶屋站,一趟都是200日幣。

抵達後看著地圖,很快就能找到了,路上也會有一些小指標。

大阪安倍晴明神社 

神社小小的,讓人感到很平靜。

在拍照的時候,陸續有很多當地的人進來參拜,

  

晴明公在這麼多年後的現在還是受人們所愛戴,頓時有些感動。

離開晴明神社後,往前走一點就可以抵達阿倍王子神社。

  

『王子』是和歌山縣熊野神社的末社的意思。

從京都,途經摄津、和泉至熊野的途中,為了休息與遙拜所設立的。

在這也一樣,看到很多居民就像散步一樣走進來,然後參拜。

神社真是一個讓人莫名心情平靜的地方。

接著再回去搭阪堺電車回到天王寺站,前往下一個點,大阪城。

抵達大阪城站後,走出去會先到大阪城Hall,之前來的時候都不是走這邊。

這天剛好有演歌表演的樣子,聚集了非~~~~常的多老人家,隊伍排的好長。

   

繼續走就看到了正在整修中的極樂橋

整修中 

之前從沒走過這邊,所以也不知道它的原樣。

繼續走到上面後,會從大阪城的後面出現

  

先逛一逛再進去天守閣吧。

今天的遊客還蠻多的,而且很多韓國人。(之後幾天也超常遇到韓國人)

 進入天守閣的票是要使用自動售票機買的。

入場請自己購票唷! 

入場是600日幣,

我是買天守閣和歷史博物館的套票,900日幣,這個要直接到窗口買。

我是買天守閣+歷史博物館的券 

還會附上一份周邊地圖給你。

如果有留時間在這邊的話,建議是可以買這個套票順便去歷史博物館看看,

博物館入場也要600日幣呢!

印象中來了兩次大阪城,但天守閣是一次也沒上去過。

不知道為什麼,跟的團都沒上去天守閣的行程,

其實我對幕府時代也沒什麼興趣啦...但至少我知道這邊是豐臣秀吉的據點...(是吧?!

   

稍稍體驗一下那種君臨天下的感覺,從最上層俯瞰整個城下,

雖然景色不同,但還是很有感覺的阿!

這裡有一個夏之陣的迷你模型,

因為我很無聊,就仔細的觀察了一下。

  

發現了真田幸村。

還有兩個在聊天的人。

打仗中不要嘻皮笑臉!!!!!!!!

打仗不要聊天!

 

加油好嗎?!

加油好嗎? 

哎唷我好無聊XDDD

參觀完每一層後,就離開大阪城,前往歷史博物館。

很近,就在旁邊而已,看著地圖很容易就找到。

大阪歷史博物館和NHK 

 

我自己是還蠻推薦大阪歷史博物館的。

因為我覺得博物館是個很有趣的地方,也許是我自己很喜歡跟歷史連結上的感覺。

如果有時間,不妨買個套票來逛逛吧。

我是自己一個人去的,所以時間很多,可以觀察很多東西,像是很多模型。

這是在偷看別人洗澡嗎?!XDDDDD

不要偷看人家洗澡!!! 

 

看我金雞獨立!

金雞獨立

 

雙子座!(不好笑

雙子座(.........)

 

還有貓捉老鼠,真可愛

貓捉老鼠 

還有一些可以到相簿去看(笑)

 

很喜歡其中一層,在介紹以前的大阪。

  

 

在走進這區之前,遇到了一個阿公,

他說女生一個人來逛博物館真是少見吶~我點頭笑了一下,

之後他講了一串不知道是什麼囧,我就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他就說哎呀~不好意思~

還說我日文很好(阿公~你太客套了XD)

他說真了不起阿,我一生都待在大阪呢!

他(指著照片上那個區域)說,那是他大概13歲左右的大阪噢!他很推薦去看看!

無奈我是個不太會搭話的人阿阿阿,跟不認識的人只會是阿~是喔~之類的回話 Orz

其實我很喜歡那個區塊,可以看出大阪的活力(?)

之後看阿公在跟來參觀的中學生邊聊邊介紹,不知道他是否很懷念那時候的樣子呢~

 

結束歷史博物館的參觀後,看了一下地圖,

走到谷町四丁目的大手前weekly mansion應該還好,

於是就出發,繼續前進。

拿了行李,check in後,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