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次的稽古。

雖然上一次是體驗,但反正就接著練下去了所以算是第二次囉。

東京從早上就開始飄雪,但因為是像剉冰所以沒有積雪,基本上跟下雨差不多。

因為一樣怕迷路,又提早到了 囧

按了電鈴只說了不好意思~,老師就說請進!

然後進到玄關以為老師會立刻下來結果等了10分鐘吧!

老師 : 你一直站著嗎?!以後來了就到那個房間換了足袋就可以來舞台這邊喔!

                                               (上一篇說有小茶室的和室)

一進了和室,發現裡面已經擺了雛人形(女兒節人偶),瞬間又覺得很幸福(啥啦)。

拿了資料跟扇子還有錄音筆就趕緊去舞台等老師。(不小心看到他拉起下擺爬上樓梯的樣子好可愛XD)

總之就先複習上次的動作部分。

先出右腳左腳真的是一時很難搞懂耶!通常都是先出左腳啦,但有時候會變成右腳。

又或是面向右邊或左邊,先轉的腳也會不一樣。

可能一專心手部就忘了腳,注意腳就忘了手要做到精準。

像今天老師就說我的動作都可以,但就是手要再伸直做大一點動作。

有幾個要往前走的部分,老師都會站到那個方向去『希望是可以朝這個方向走過來~』

然後我就會覺得很害羞(欸)

還有今天有個動作是,拿扇子的右手舉在胸前,左手較低,

然後兩手一起往左轉一圈的感覺再回到胸前後兩手的高度交換這樣。

老師 : 『教小朋友的時候都會說這是變身』 我就不小心笑出一聲...。

(雖然老師也有微微的笑但)立刻覺得似乎不太好就趕緊憋住但真的忍不住又笑了出來,

結果老師也跟著笑了後就趕緊接著解釋說『不是有一些有變身的東西嗎有看過吧』

有啦有啦我有看過但因為太突然了XDDDDDDDDD

++接下來要練謠的部分。

雖然在家練了好多好多次,但還是很可怕。

老師問說上次有沒有錄給我,我說有但是用手機錄的聲音好爛。

『那這次用那個錄吧』(指了我放在舞台邊的錄音筆)  老師你什麼時候偷看到我的東西的!!!!!!!!!!!!

這次的練法是老師唱完我重複唱,但每次換我的時候我都會先停頓想一下才開始唱,

哎喲真的好難。而且我必須把自己的聲音拉高不然低的部分就下不去,就要抓很久。

練完後,老師問我『(練習)開心嗎?』

我說很開心!!!!!!但還是覺得唱出聲音有點... 『害羞嗎?』「嗯...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的聲音很奇怪...。」

『不會啊,我覺得不會很奇怪喔~』老師(這什麼複雜的心情XD)

啊對了,這次有錄給我仕舞的後半,謝謝!

然後就收工回和室約下次的時間了! 此時下一個人已經在和室等了。

老師一樣端茶來,這次是普通的紅茶跟一小塊巧克力蛋糕。

約完時間後他就去下個人的稽古了,叫我慢慢休息之後要看或是要回家都可以。

默默喝完茶吃了蛋糕,收拾一下就回家了。

今天下雪,從稽古舞台或和室往窗外望的時候真的好放鬆好漂亮喔!

因為都是真的非常日本的建築,氣氛又更加深一層。

++++++++++

這次又是開心的一次練習。

老師問我開心嗎的時候我回答開心是真的很開心喔!!!!!!!!!!!!

比起讀書,這樣真的有在做什麼事的時候還比較開心。

雖然踩錯步伐或是手沒伸到定位,又或是謠曲的部分沒唱好都會很懊惱,

但同時也很想把這些做好。

喔對了,我終於為扇子買了袋子。

IMG05115  

真是可愛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喜歡這種花紋喔嗚嗚

是京扇堂購入的。一間扇子專賣店。

所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買了以後更覺得自己要好好的練習了,接下來要考慮購入謠本了。

今天問了老師,蠻驚訝他會說其實不用買,他可以印給我。

不過我還是有考慮要自己買一下比較好,雖然有點花錢。

第二次的稽古就是這樣囉,好像沒有什麼新名詞能介紹給大家哈哈

接下來要等到3月了,趁這段時間自己好好練習吧!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