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大約是七點左右抵達大阪難波站吧,11個小時,幾乎沒睡,真糟...。

跟同車的友人道別後,先到離住的地方最近的一個車站寄物,因為weekly mansion的櫃台八點才開始。

放完行李後,想說時間還早,不如先來找找住的地方在哪,以及附近有些什麼吧。

一出站就直直得走了出去,迷路的開始。

其實方向沒錯,只是沒記住什麼時候該轉彎...。

就這樣一直在一個區塊裡面繞來繞去,最後只好乖乖拿出手機查地圖。

這時候就必須再次稱讚手機上網的方便,他帶我找到了住的地方(此時,時間已經可以寄行李了...)

還帶我找到了附近的摩斯,立刻進去填飽肚子。

接著要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大阪安倍晴明神社,阿倍野神社,大阪城,大阪歷史博物館。

首先,先坐車到天王寺站,順著指標可以找到阪堺電車的搭乘地點,

阪堺電車 

到大阪安倍晴明神社的話,要搭到東天下茶屋站,一趟都是200日幣。

抵達後看著地圖,很快就能找到了,路上也會有一些小指標。

大阪安倍晴明神社 

神社小小的,讓人感到很平靜。

在拍照的時候,陸續有很多當地的人進來參拜,

  

晴明公在這麼多年後的現在還是受人們所愛戴,頓時有些感動。

離開晴明神社後,往前走一點就可以抵達阿倍王子神社。

  

『王子』是和歌山縣熊野神社的末社的意思。

從京都,途經摄津、和泉至熊野的途中,為了休息與遙拜所設立的。

在這也一樣,看到很多居民就像散步一樣走進來,然後參拜。

神社真是一個讓人莫名心情平靜的地方。

接著再回去搭阪堺電車回到天王寺站,前往下一個點,大阪城。

抵達大阪城站後,走出去會先到大阪城Hall,之前來的時候都不是走這邊。

這天剛好有演歌表演的樣子,聚集了非~~~~常的多老人家,隊伍排的好長。

   

繼續走就看到了正在整修中的極樂橋

整修中 

之前從沒走過這邊,所以也不知道它的原樣。

繼續走到上面後,會從大阪城的後面出現

  

先逛一逛再進去天守閣吧。

今天的遊客還蠻多的,而且很多韓國人。(之後幾天也超常遇到韓國人)

 進入天守閣的票是要使用自動售票機買的。

入場請自己購票唷! 

入場是600日幣,

我是買天守閣和歷史博物館的套票,900日幣,這個要直接到窗口買。

我是買天守閣+歷史博物館的券 

還會附上一份周邊地圖給你。

如果有留時間在這邊的話,建議是可以買這個套票順便去歷史博物館看看,

博物館入場也要600日幣呢!

印象中來了兩次大阪城,但天守閣是一次也沒上去過。

不知道為什麼,跟的團都沒上去天守閣的行程,

其實我對幕府時代也沒什麼興趣啦...但至少我知道這邊是豐臣秀吉的據點...(是吧?!

   

稍稍體驗一下那種君臨天下的感覺,從最上層俯瞰整個城下,

雖然景色不同,但還是很有感覺的阿!

這裡有一個夏之陣的迷你模型,

因為我很無聊,就仔細的觀察了一下。

  

發現了真田幸村。

還有兩個在聊天的人。

打仗中不要嘻皮笑臉!!!!!!!!

打仗不要聊天!

 

加油好嗎?!

加油好嗎? 

哎唷我好無聊XDDD

參觀完每一層後,就離開大阪城,前往歷史博物館。

很近,就在旁邊而已,看著地圖很容易就找到。

大阪歷史博物館和NHK 

 

我自己是還蠻推薦大阪歷史博物館的。

因為我覺得博物館是個很有趣的地方,也許是我自己很喜歡跟歷史連結上的感覺。

如果有時間,不妨買個套票來逛逛吧。

我是自己一個人去的,所以時間很多,可以觀察很多東西,像是很多模型。

這是在偷看別人洗澡嗎?!XDDDDD

不要偷看人家洗澡!!! 

 

看我金雞獨立!

金雞獨立

 

雙子座!(不好笑

雙子座(.........)

 

還有貓捉老鼠,真可愛

貓捉老鼠 

還有一些可以到相簿去看(笑)

 

很喜歡其中一層,在介紹以前的大阪。

  

 

在走進這區之前,遇到了一個阿公,

他說女生一個人來逛博物館真是少見吶~我點頭笑了一下,

之後他講了一串不知道是什麼囧,我就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他就說哎呀~不好意思~

還說我日文很好(阿公~你太客套了XD)

他說真了不起阿,我一生都待在大阪呢!

他(指著照片上那個區域)說,那是他大概13歲左右的大阪噢!他很推薦去看看!

無奈我是個不太會搭話的人阿阿阿,跟不認識的人只會是阿~是喔~之類的回話 Orz

其實我很喜歡那個區塊,可以看出大阪的活力(?)

之後看阿公在跟來參觀的中學生邊聊邊介紹,不知道他是否很懷念那時候的樣子呢~

 

結束歷史博物館的參觀後,看了一下地圖,

走到谷町四丁目的大手前weekly mansion應該還好,

於是就出發,繼續前進。

拿了行李,check in後,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