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STRAIGHTENER的OJ和シンペイ為中心組成的團。

 

 

 

昨天一如往常看著推特的時候,

シンペイ說another sunnyday的「sunnyday」MV公開,於是就點進去看。

噢,原來就是之前一直看到的OJ跟シンペイ的另一個團阿!

4月13日將會發行第一張專輯『siesta』

(跟STRAIGHTENER同一天?!我的錢包...)

剛剛找到了2月中,在New Audiogram上刊載的專訪。

翻完後有一種 為何我要沒事找事做阿 的感覺...而且花了我很多的時間!!!真的是很多阿

但也是因為自己覺得這個團好聽才會做這些事情,

然後我自己也能練習翻譯阿 (被shinpei拿鼓棒敲)

如果大家也能喜歡的話,那就太好了

 

 


那就進入正題吧。

+++++請不要轉載,謝謝+++++錯誤歡迎指正+++++

STRAIGHTENER的Nakayama Shinpei和大山純的全新樂團,another sunnyday。

事實上在2009年左右,Nakayama Shinpei和大山純就開始著手進行STRAIGHTENER的side project的計劃,

醞釀許久,這個樂團的全貌終於要公開於世了。

成員為Nakayama Shinpei(鼓手),大山純(吉他)兩人之外,

加入了原為serial TV drama的伊藤文曉(主唱)和在THE RODS中也很活躍的美登一(Bass),四人。

4月13日也將發行出道專輯『siesta』。

另外3月21日也將於"SOUND SHOOTER Vol.6"活動上擔任開場,可以在專輯發行前體驗他們的演出。

今天開始也可以在他們的官方Myspace上試聽「Sunnyday」(完整版)及「Human Lighting」(一小段),請務必前往試聽!!

為了盡早將他們的音樂傳達給各位,這次(正在STRAIGHTENER的巡迴演唱中)以mail的方式專訪。

那麼,請立刻收看初次公開的another sunnyday專訪!!

──是在2009年左右,大山和Nakayama以STRAIGHTENER的side project為計劃開始的,但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呢?

Nakayama Shinpei(鼓手) : 向OJ提出了想增加登上舞台的機會這樣的想法。

大山純(吉他) : 當STRAIGHTENER的其他成員都在進行side project時,只有我們兩個人閒著。

──在開始的時候,兩人對於這個計劃,有以什麼樣的音樂為目標嗎?

(像是兩個人共通的興趣或是做出和STRAIGHTENER完全不同的東西之類的)

Nakayama : 來做FOO FIGHTRES吧之類的。

大山 : 總之,就是些快節奏的。

──在開始時(和STRAIGHTENER同時進行)做了哪些事呢?

Nakayama : 主要都是在開一些充滿妄想的會議。

大山 : 找尋成員。

──一開始就想要找來主唱和Bass,做樂團編制嗎?

Nakayama : 沒錯。因為想著重於歌唱的部分。

大山 : 一定要有手拿麥克風的主唱在,結果就變成四個人以上。

──去年,伊藤文曉和美登一的加入,正式以another sunnyday開始活動,可以說說這兩人加入的契機嗎?

    另外,可以從哪裡感受到這兩個人的魅力呢?

Nakayama : 我們一直在尋找主唱,之後看到了一篇在眾多音樂祭的夏季中脫團的主唱的文章,聽了歌聲後覺得不錯,

                     透過熟人問了伊藤,之後發現原來住在同條街上,立刻就邀約去喝酒,非常合得來。

大山 : 伊藤文曉是Nakayama Shinpei選的。選擇他的理由是他的歌唱實力,還有像是弟弟的角色。

          美登一則是我一起喝酒的朋友。選他的理由是不只是因為他也在玩團,也具備豐富的音樂知識。

──是什麼樣的原因才決定加入another sunnyday呢? 另外,從你們兩人的角度來看,大山和Nakayama的魅力又是在哪裡?

伊藤文曉 : 演奏音樂的氣氛還有非常好的個性。(關於大山&Nakayama的魅力)客觀。放任主義。很敏銳的判斷。專業。

美登一 : 原本就常和OJ往來,也都看過對方的表演。

             為了組新的樂團,而先試著進練團室,一起演奏之後感覺非常合得來。

              大家都演奏的很棒,唱歌部分也很好。完全沒有任何拒絕組團的理由(笑)

              以人來說,沒什麼比四個人之間還要合,這就是最重要的事。

              我覺得比起玩樂團這是更重要的事。

              (關於大山&Nakayama的魅力) 音樂非常的華麗帥氣。真不愧是專業阿(笑)

              我想應該是來自於這麼多年,在那麼多的觀眾面前表演所累積的力量吧。

              是不管多麼努力練習也無法達成的聲音吶。

──接下來是想問四個人的問題,現在各位覺得another sunnyday的魅力是什麼呢?

Nakayama : 不會對你的腦袋造成壓力的旋律構成的曲子。

大山 : 非常好懂。大家都喜歡的漢堡排!!

伊藤 : 好懂以及這四個人所演奏的音樂。

美登 : 在音樂方面或是人的方面來說,是聚集了非常棒的成員的樂團。帥氣的4個人聚集在此並演奏,光這點就很帥氣了。

──樂團名稱another sunnyday有著什麼樣的含意呢?

大山 : 想要到哪個地方去的感覺。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去。

──根據資料,another sunnyday有著「"易懂","快樂","不會對腦袋造成壓力"的樂團」這樣的概念,可以請問一下產生這樣概念的背景嗎?

Nakayama : 只是單純想做那樣的音樂。

大山 : 每個人享受音樂各有不同,最近太多嚴謹且強調技巧的搖滾。偶而也會想聽聽一些簡單不拘泥又開心的音樂吧?!

          我就會想聽。

伊藤 : 活用素材的話,簡單的料理反而是最好的。非常美味的話就會很棒。聽了音樂,壓力,胃還有醬料都不需要。

──紀念出道作的標題為『siesta』(西班牙語為午睡的意思),是個令人感到奇妙的標題,在這作品中,是因為有著什麼樣的目標而取呢?(或是說概念)

Nakayama : 以快,重,開心為概念努力。

大山 : 想比原始的衝動還要更之前的衝動。例如,以掃把當吉他,碗當鼓,然後在澡堂開心演唱。沒有任何條件的開心。那樣的音樂。

──這次的作品中的歌曲都沒有任何壓力,只感覺到某種爽快感(太棒了!),大概可以想像得到樂曲製作,錄音也都以非常順利的狀況在進行著吧,可以稍微回想一下嗎?

Nakayama : 在錄節奏時,錄音室的環境很棒,還有錄歌時,練團室的嚴重的靜電。

大山 : 時間非常的不夠。

伊藤 : 樂曲製作方面,基本上是很快的。在Bass手美登加入開始就以很順的速度在進行。

         他不只有Bass的技術,而是全方面的知識都很豐富,個性非常的好,所以很快的就混熟了。

         完全是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中,完成一個很棒的作品。

         關於錄音的小插曲就是,除了我以外,大家都喜歡魔物獵人。

         好大一瓶的花梨濃縮液(*註1),才兩天就喝光了。

         要錄主唱的某天,NaXXyama氏就買了卡拉姆久來。

美登 : 確實節奏感的速度令人滿意。

         在我加入之後,兩個月就完成了六首歌並錄製。我覺得,大家各自做出完美的演奏是非常重要的。

         我想,正因為大家對於一件事能整合出很好的步調,又能兼備技巧,這張專輯才能完成。

         錄音的小插曲的話,就是第一次和大家一起進錄音室後,回家時到居酒屋的事,我真的是失態了。

         因為前幾天睡眠不足,喝了酒之後好像在廁所睡了一個小時左右吧。好像還是在女生廁所。

         當然,我完全沒有記憶(笑)

         OJ搭計程車送我回家,當時第一次見面的伊藤幫忙把我扶上計程車,

         Shinpei幫我帶了樂器回家,給前輩造成了很大的困擾。

         大概正因為有這樣的事情,四人間的感情更深,才會做出這麼棒的專輯吧。

──如果要以一句話來形容這次的作品?

Nakayama : 出道作。

大山 : The 1st 傑作。

伊藤 : 阿~這個果然很棒。

美登: Nice Middle(*註2)

──如果要從新作品中選出一首喜歡的歌,是哪首呢?

Nakayama : 每首都很棒。(*註3)

大山 : 「cut and knot」喝的很醉的吉他手懷念起以前並且大哭。自己想了那樣的故事,竊笑著演奏。

           歌詞雖完全無關,是很棒的詞。

伊藤 : 「Feather」,是最後一首錄主唱部分的曲子。非常的棒,竭盡了全力。

美登 : 「Human Lighting」。我覺得是一首把主唱伊藤文曉的魅力完全表達出來的曲子。在錄主唱時,被他厲害的歌唱實力嚇到了。

──新作品中最值得一聽的地方是哪裡呢?

Nakayama : 很棒的音樂。

大山 : 因為是這四個人才能作出的曲子。

伊藤 : 能有聽了後會感到心情變好的地方是最好的。

美登 : 歌曲本身。因為主唱真的非常的棒。希望能讓更多人聽到。

──Horie,Hinacchi(*註4)對於這個作品,有什麼感想嗎?如果有的話,請告訴我們吧。

大山&Nakayama : 「聽了阿,這個等級太高了啦。」By Hinacchi

──聽了以後會立刻跑出「好想在LIVE上聽到」這樣的感覺,大概多數人都是這樣的吧。如果有巡迴或LIVE的話請告訴我們吧。

Nakayama : 目前就是3月21日"SOUND SHOOTER Vol.6"的開場。 之後就看情況而定。

大山 : 會慢慢的充實網站,到時候請到網站看吧。請多多指教。

 

註*1 : 花梨濃縮液,一種潤喉的飲料。大概像是川貝枇杷膏那樣?!

      2 : Nice Middle,中文似乎有年富力強這樣的說法。就是到了中年卻還是精力旺盛。

                                 女性則是Nice Midi。

      3 : 如果造原文翻的話是「大家都是好孩子。」(聽shinpei講出這句話就好想被他摸頭噢)

      4 : Horie,STRAIGHTENER主唱。

            Hinacchi,STRAIGHTENER的Bass。ひなっち是暱稱。

           想說平常很少把他們兩個的名字寫成拼音,就特別解釋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