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輸入號碼時,還是有點緊張,不斷的想著,如果又沒過怎麼辦...

所以說搶先查成績也是一種折磨阿,只是比較快知道事實而已a01fe32f71d24306a73b8ba8329ed8c1_w19_h19.bmp  

但這次,終於,合格了!!!

用『終於』聽起來很傷心,但就真的只能用『終於』兩個字,

畢竟這次第3次考。

第一次是被我媽說服去試試新題型,理所當然的砲灰。

第二次是真的有要考了但是一直混,活該當砲灰。(可是知道沒考過時還是流下悔恨的淚水)

接下來就是這一次了,如果沒有好好準備的話,我一定也無法原諒自己,

所以有好好的讀書。

因為1級很多文法不是用推敲就能知道大概意思的,簡單說就是很奇怪,不太會用到的,

連日本人也不一定能完全理解的。我自己覺得多少一定要看一些。

*文法*

我使用的是【完全マスター  文法 日本語能力試験N1】

這本書把類似的文法歸納成一課,

每4課就有一篇測驗,1~12課再一篇,最後還有總測驗,

所以不會讓我讀了前面忘後面,還是可以多少複習到一些前面的文法。

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其他的文法歸納之類的,但我沒有整本書看完,幾乎只重複在看那20課。

然後也手寫重點。(我自己是比較偏向於手寫會記更多)

*聽力*

這個除了多練習,別無他法。

我的經驗無法提供參考a01fe32f71d24306a73b8ba8329ed8c1_w19_h19.bmp  

因為在日本當過交換生一年,那時候練好的。

*其他部分*

單字我沒有特別去背,也沒有做什麼讀解的題目。

我只有拼命的看小說。

記得當時第二次考試前後,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去增進自己的日文能力,

雖然並不是非常厲害,但似乎碰到了一個無法前進的瓶頸。

(當你溝通沒問題,卻又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時...)

某人叫我不要再繼續看教科書,而是找自己有興趣的小說去看。(指向我買了卻沒動的小說們)

於是開始就被規定多久內要看完幾頁,漸漸養成看書而不是買書的習慣...。

習慣看小說後,你的閱讀能力就會提升,可以解決文章看太慢導致沒看完就亂猜的問題。

當然看懂題目又是另一回事啦,但至少你多了很多時間去思考。

而且從小說中也可以記很多單字詞彙,一點也不會很沉悶的死記。

++++++++++

雖然我的分數不是頂尖的高,

但覺得自己這次是有認真去準備,所以就寫出來分享。

找到適合的自己的方法還是最重要的,

更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不要懶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