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懶惰,所以遲遲沒有把遊記補完,

然後就這樣過了一年(茶)

但是無論如何都想記錄自己的旅行,現在要認真補完!

++++++++++

 

鐵輪之井戶,五条大橋(弁慶義經之像),涉成園,JUMP SHOP,東本願寺,四条河原町

 

      今天的行程中的前兩項,對我來說非常方便!

因為就在離民宿不遠的地方,可以慢慢散步過去。

早晨的京都令人心情感到平靜,也許這也是我喜歡京都的原因之一吧。

雖然先用google街景在電腦上走過了一遍,但小巷子看起來都好像阿,當時也沒多想就隨興的在巷弄間遊走,

幸運得找到了正確的路。(我方向感其實不差 : P)

鐵輪之井戶就隱身在民家巷弄內,

看到腳踏車旁的石碑了嗎? 從那邊走進去就是了!

 鐵輪之井戶   

 

真的是隱身在民家巷弄內。

  

從這走進去後,裡面也是有幾戶人家的,所以結伴同行的人要注意不要在此喧鬧噢!

而關於鐵輪之井戶的故事呢,我只就我知道的說囉,

      在訪妻盛行平安朝,有不少等著心愛男人來拜訪的女子,當然等不到的也很多,

每次在看陰陽師的時候,就發現其實有不少事情都是因為女子等不到男人而產生的報復,

此名女子也相同,夜夜到貴船神社進行『丑時參拜』。

(『丑時參拜』在凌晨兩點,頭帶鐵環,前往貴船神社,將草人偶釘在神社樹上,詛咒對方死亡。)

      我看的是陰陽師,

故事中,這名女子最後直接去向男子報復,但男子早就請安倍晴明作法,

卻不小心被源博雅給破了局,女子因羞愧而變成『生成』最後死亡,

當然小說中還加入了一些劇情,使得整體並不那麼恐怖,反而很淒美(流下兩行淚)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可以自己查查唷)

既然講到了安倍晴明,就知道我為何而來了,這是我的千年平安朝之旅阿!

  

巷子進去的盡頭就是這樣而已,小小的,旁邊還有人住呢!

  

稍微停留一下後,就前往五条大橋了。

走出來的大馬路就是五条通,只要方向弄對,直直往前走,很快就可以看到弁慶義經像。

 五條大橋

  

關於弁慶義經,就不多說了。因為我不太了解阿!!!44976975ac1ea2661cbf0dd6250f2f02_w19_h19.png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查詢。

接下來前往涉成園

我可能(咦?)是到京都車站然後走過去的,途中應該是有不斷的鬼打牆跟迷路...。

↓ 看到這個木箱製造覺得好可怕噢,因為我想到了魍魎之匣。

 看到這個,立刻想到魍魎之匣 

抵達涉成園!

 涉成園

   

      涉成園為嵯峨天皇之子,源融的六条河原院遺跡。

而後屬於東本願寺境地。就在距離東本願寺約150公尺處。

根據陶淵明『歸去來辞』中的一節「園日渉而以成趣」,而取名為渉成園。因周圍種了枳,又稱枳殼邸。

 

進入涉成園後,旁邊會有一個棚子,反正就是類似售票區的感覺,

記得有請我填了很簡單的資料,來自哪裡之類的,然後付了庭園的維護費500日元,

得到一本A4大小的手冊後,就可以進去參觀了。

手冊裡有動線,還有介紹庭園的13景還有名物介紹。

裡面真的是非常漂亮!怕廢話太多,請大家欣賞照片吧。

             

只擺了一些,有興趣可以前往相簿

走出渉成園後就前往京都車站了!(應該又是繼續鬼打牆)

先去了車站前的JUMP SHOP

 車站裡的JUMP 好想要噢噢噢  

這個就是,知道的人就知道,不用多做介紹了吧XDDDDD

然後到了這趟京都之旅最常去的地方,京都塔的星巴克。

那時是2月底,櫻花季前夕,星巴克早已推出一堆跟櫻花相關的產品,我就是在此時被星巴克制約的...。

這趟旅行中時常出現這兩樣東西,

櫻花拿鐵跟櫻花丹麥酥皮麵包(さくらテニッシュ)

(不過在這天,我突然想試試焦糖瑪奇朵,所以剛好不是櫻花拿鐵)

↓ 在JUMP SHOP 買的印章。進去後,好像一定會提東西出來,好可怕Q_Q

 印章  

 

噢,我發現好像太長了,那就分上下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