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1)伏見稻荷大社,(2)中村藤吉

 

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本舖,平等院,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源氏物語博物館

 

 

 

 

離開了中村藤吉,來到了翻閱旅遊書看到的店『洋菓子マロン』。

  

書上寫的是,在地客人一直很喜愛的簡單甜點。

人氣伴手禮(?)是抹茶蜂蜜蛋糕!

店家內部我沒拍到,是一間很簡單很簡單的店,很像那種古早麵包店的感覺。

進去買了個抹茶泡芙吃。

 泡芙  

裡面有一個小小桌子,也有地圖可以索取,於是我就在裡面邊吃邊研究地圖,

老闆是個親切的婆婆,端上了熱茶給我一起享用。阿~好溫暖噢。

吃完後,就往宇治橋的方向前進了。

 

來到這邊,我必須很感性的說,

好想哭噢。

我很喜歡歷史博物館,或是看一些歷史文物,

跟自己處在不同時間裡的人事物連接起來的那種感覺,心裡像是會有源源不絕的什麼不斷冒出,

真的是很難以言喻。

 宇治橋    

紫式部,源氏物語的作者。

源氏物語的最後十篇,又稱做宇治十帖,以宇治為舞台。

來到宇治,你可以拿張地圖,進行尋找十帖的遊戲(?)

我缺了三帖...。因為其中,『蜻蛉』跟『浮舟』比較遠,『手習』明明就在伊藤久右衛門附近,但我卻沒去找?

總之,還蠻有趣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邊找邊逛,宇治真的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順著平等院表參道走去。

其實京都這11天裡,平等院我來了兩次哈哈,等於來了宇治兩次,但我想分開寫 : P

 平等院    

真想來看掛滿紫藤的平等院。

 

現在大家可以拿起手邊的日幣十円,(誰會隨身攜帶日幣啦!)

像這樣 ↓↓↓↓↓↓↓

  

沒錯,日幣10円上就是平等院噢!

平等院是平安時代的貴族,藤原氏所建。

以當時貴族們都很嚮往的極樂淨土為構想創建的。

古老的平等院最具代表性的建築是面對「阿字池」而建,

  初期因置奉「阿彌陀如來」與51尊「雲中供養菩薩像」得名的「阿彌陀堂」,

  後因「阿彌陀堂」外型似欲振翅而飛的禽鳥,在中堂脊沿更有兩隻尊貴象徵的金銅鳳凰像,

  遂在江戶時期,更名為「鳳凰堂」。』 

 (括號內取自維基)

 

來第二次的時候,就有跟朋友一起進去鳳凰堂。

注意唷,進入平等院的門票是600日幣,不包含鳳凰堂噢!

進入鳳凰堂的申請是在進入平等院後,還有一個像售票亭的地方!

然後有分時段,因為會有導覽人員帶領大家進去並做解說喔!

    

 

接著進入平等院內的博物館『鳳翔館』。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裡面放著非常多的國寶,主要的應該就是雲中供養菩薩吧,

原本都是在鳳凰堂牆壁上的雲中供養菩薩,現在好像有一半是存放在鳳翔館內。

  

博物館整體其實蠻有設計感的,但卻不會很突兀。

出來後,繼續在平等院內走走。

    

 

這個是淨土院。

 

源賴政之墓。

     

 

   

如果有申請進去鳳凰堂參觀的話,就是從那個橋走進去。

 

離開平等院後,先走去找到了『宿木』,再往回走過了橋,跨越宇治川,前往宇治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