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天滿宮(梅花祭)→晴明神社→京都御所

 

決定好哪個星期要去旅遊後,查了資料才發現有一天剛好對上了北野天滿宮的梅花祭!

真是幸運 : )

 

從京都車站坐公車出發,大概也需要30~40分鐘左右!

其實每個月的25日都會有一些類似像跳蚤市場那種感覺的活動,骨董什麼之類的,

『梅花祭』則是在2月25日噢!

     

現在人看起來是還好,等我從裡面逛出來後,根本就塞滿了人...。

        

剛好祭祀要開始,然後莫名的卡到第一排XD

祭祀是10點開始,大概進行50分鐘,想看的人要跟我一樣早早去卡位!(我根本是湊巧XD

   

      

天滿宮的主祭神是菅原道真,傳說他因被誣陷貶至太宰府,而他死後,京城常有天地異變。

如果有看陰陽師的就知道,有時候百鬼夜行也會遇到菅公呢!

建在菅公的墓地的是太宰府天滿宮。

以學問神之名受人們崇敬。所以現在很多考生都會去天滿宮參拜唷!

我也去訴說了一下煩惱XD

排隊參拜的人很多,拜完去旁邊求了籤。

    

     

       

    

梅花和牛都跟菅原道真以及天滿宮有很大的關係。

菅公很喜愛梅花,即將被貶至太宰府之時,對著庭裡的梅花詠了一首和歌。

內容大概就是,

「春風吹拂時,請將梅花香寄託於風中,吹送至太宰府給我吧,梅花呀~

就算身為主人的我不在,但可別忘了春天噢~」

對不起我知道我翻得很糟糕哈哈,

但反正傳說經過一晚,梅花就咻的飛到太宰府,這就是飛梅的傳說!

太宰府天滿宮前有在賣一個叫梅ヶ枝餅的東西,也是跟菅公有關,

然後我才想起其實我去過太宰府天滿宮,也吃過這個餅!

其實吃起來有點像是,麻糬包著紅豆餡啦,可是非常好吃!!!!!!!!!!!!!!!(我自己很喜歡)

如果有機會到太宰府天滿宮可以買個吃吃看喔!

那北野天滿宮的名物是什麼呢?就是上面照片的長五郎餅。

(點進去可以看到底長什麼樣子)

北野天滿宮→長五郎餅

太宰府天滿宮→梅ヶ枝餅

另外,關於牛的傳說很多,大概就是跟菅公的生辰有關,又或是牛保護了菅公免遭刺客毒手...等。

到處走走看看,摸摸牛保佑自己考試都考一百分後,就走出天滿宮。

人超多!

    

接近中午了,早餐也沒吃所以餓了,

看到一家廣島燒,就買了一份,坐在屋台後方,邊看著老板以華麗的手法煎著廣島燒邊填飽肚子

 廣島燒 

 

吃完後就前往最最最最最最最重點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