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天滿宮(梅花祭)晴明神社京都御所

 

在天滿宮吃廣島燒的時候就研究了一下地圖,

『看起來好像不遠』這句話在我旅途中出現了好幾次,這次也一樣出現了,

所以我就從北野天滿宮走去晴明神社,

我有繞過去一条戻橋再回晴明神社,大概花了25分鐘左右吧!

沒有從這個地方拍過,因為之前都直接進去,沒有繞到真的戻橋那邊。

晴明神社 

↓ 這裡是戻橋底下,養著式神的地方 : P

 真正的一条戻橋   

↓ 關於戻橋的傳說,大概就如這塊板子上所寫的。

  淨藏在聽聞自己父親死亡後,從紀州熊野趕往京都,剛好送葬列隊正在通過戻橋,

  淨藏對著棺柩很難過的哭泣並對著神佛熱誠的祈禱,他的父親竟不可思議的暫時復活了。

  傳說因為這樣,就取名為戻橋。

  另外,在太平記裡寫到源賴光的家臣之一渡邊綱,曾在戻橋碰到女鬼的事。

   

看多了陰陽師小說,所以我在走過橋的時候,就先跟晴明告知說我要去找他了 : P

抵達神社後,我嚇了一跳。

神社變得很不一樣,看來是整修了一番。

 晴明神社       

 變好多   

   

看了後真是著實的不習慣,以前的門口哪有這麼氣派阿!

↓ 晴明井前面還多了七星!

  

      

  

   

↓ 地上多了這個,不知道是什麼? 網站上也沒看到這個介紹。

    

這次來神社,主要是來還願的 : P

我覺得晴明大人幫了我很多忙,給了我很多力量,總該要來謝謝他吧!

參拜時跟他說我來了,很謝謝他...(略)

購物(?)時,也買了繪馬,以往都是帶回家,但這次要留些感謝的話在這裡!

不想被看到的話就貼起來吧哈哈

(每次來,手上一定提一袋 : P)

  

↓ 掛著展示的衣服都舊了,變成陰陽「帥」。

 帥 XD 

  

這裡不是我京都最喜歡的景點,而是一定要來的地方!

來這裡就很放心,充滿力量。

 

但是希望不要再變氣派了好嗎Q_Q

本來我是想放以前的照片來對照,但因為懶惰,而且好像也沒什麼必要。

下次去京都,一定還是會去看看晴明大人 : )

 

這次行程圓滿了!!!!!!!(還沒走完全部阿!)

++++++++++

關於京都御所,因為時間已久,參觀的說明都已經不太記得,

所以就不多寫 : P

進去是需要事先預約的,不需要費用,可以網路上預約,

選擇參觀日期還有看你要參加60分鐘或是較短的35分鐘的行程!英文的好像只有60分鐘的標準行程!

(只有日語和英文解說噢!)

標準行程一天有四個時段,可以自行到京都御所網站查看 : )

前往御所     

這是那天帶隊解說的...應該可以算是阿公了哈哈

導覽人員  

就會有一個人這樣帶著大家進去,解說裡面的建築之類的,

講解完一個地方會留一點拍照時間給你,就像參加旅行團那種感覺啦哈哈

還不錯,有時間的話可以來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