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5(六)

因為某個原因才有了這短短的四天時間可以到京都。

從高雄出發,先搭飛機到台北再轉到關西機場,大概才中午。

拿完行李後,還要拿一張免報稅的單子給海關後才算整個入境過程。

我拿了行李,找到出口在哪,然後要走過去時,有個人員就對我招手示意我過去。

然後問我是否可以打開行李檢查。(第一次被檢查行李...)

當然說好阿,但我實在很擔心我隨意整理的行李 囧 (還好衣物有收好)

他問我會日文嗎? 日文在哪裡學的? 來過幾次日本? 來日本做什麼? 然後就順著我回答繼續問下去。

然後我有帶一盒鳳梨酥,他還打開來看,問說是要給老師的嗎之類的,

我的筆記本也放在裡面,他問我是否可以迅速翻閱一下(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啦!!!)

不過他都有幫我收好,然後幫我把繫的帶子綁好,小心的把行李放到地上,

一切都很禮貌也沒什麼令人厭惡的,所以就當作聊天吧(欸

(之後看有人說好像一個人的比較容易被檢查,我個人是覺得,找出口可以找的從容一點,不要東張西望XD)

 

結果就因為卡在這裡,錯過了一班HARUKA,下一班要一個小時後!

先去みどりの窓口(綠色窗口)換票。

我買的是HARUKA+ICOCA的套票。這樣一組只要4000日幣!

光是HARUKA來回就超划算了,ICOCA裡竟然還有1500日幣可以花!

超級划算!!!!!!!!!!!  

75分鐘左右就到京都囉!

久違的京都塔,我真的超級感動的好想哭噢44976975ac1ea2661cbf0dd6250f2f02_w19_h19.png  

好久不見京都塔Q_Q  

這次住的是K's HOUSE。

從京都站走過去大概要10分鐘,不近不遠的距離。

抵達後也快3點了,就直接CHECK IN,工作人員跟我確認並收錢然後大致介紹一下後,

就帶著我去房間了,好親切 : )

這次也是住單人房,因為我都會把行李灑出來,最後一天才整理XD

小小的房間  

K's HOUSE的單人房好像分成四種,我住的是最最簡單的,一晚3500日幣。

行李放好休息一下後,就趕緊再前往車站,準備要去晴明神社了。

9月,正好趕上了桔梗花的最後時段 : P

對於學生來說6~9月本來就不太可能有放假,於是桔梗花期還有晴明祭根本就是夢想一般阿(哭

來找晴明大人      

話說現在晴明神社真的好多人阿!

去的時候好多人在拍照,害我都不敢直接走上去參拜。

還有人直接站在那往正殿裡面拍...。

這次還是先謝謝晴明大人,然後跟他講了接下來的事,再去抽籤。

給了我一號大吉籤,是很好的內容,而我想問的事情真的完全就是那樣!

(雖然想問的事情答案不是好的,但給了我警惕)

接著回到了京都車站。

     

晚餐吃了我朝思暮想的拉麵阿!!!!!!!!!!!!!!!!!!!!!!!!!(沒拍照片)

拉麵小路裡的一幸舍!!!!!!!!!!!!!

大概是3年前吧,來這裡吃了一幸舍後就完全愛上了!

往後的幾次旅行,只要有來京都,一定來吃一幸舍!!! 

然後一路晃回K's HOUSE。

晚上我到民宿的客廳寫些東西(因為房間沒桌子),然後幫個外國人開門。

(因為他想出去陽台但是門打不開,而我剛好看到上一個人開過門)

結果他就跟我講話了,我簡直挖洞給自己跳因為我英文真的爆爛。

他跟我說謝謝,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然後他很開心,因為他說他在台大待過兩年!

其實我聽力OK但是要說出口都會變日文 囧 

之後他又過來,問我來日本做什麼之類的,然後他說ㄅㄆㄇ很可怕 哈哈哈

我也跟他說「我英文...呃...」『不太好』<---他用中文接。 哈哈哈可惡XD

++++++++++

0916(日)

早上的事可以省略嗎XD 

結束早上的事後,坐公車回到了京都站,先回K's換衣服。(因為我穿正裝...)

路過星巴克就買了京都隨行卡以及當季限定的飲品,超級好喝!

限定品超好喝!

因為也三點左右了,去哪裡感覺都不適合,就決定在京都站逛逛就好,

這才發現我的逛街開關被整個打開了!!!

其實我很不擅長跟店員聊天之類的,但這次完全不同,可以自然的搭上一兩句了XD

對了,車站ヨドバシ(yodobashi)那棟樓有一個免費的小小展場可以參觀。

雖然沒有參加到祇園祭,但來看看這個還是覺得好厲害阿!

 山鉾     

接著到(我個人)必去的JUMP SHOP。

剛好有銀魂的溫泉フェア!

  

定春阿阿阿阿超可愛!!!可是不能摸!!!

    

  

令人傷心的消息是,

京都的JUMP SHOP在9月30日要關閉了44976975ac1ea2661cbf0dd6250f2f02_w19_h19.png   

所以要趕快買一袋(欸欸

  

晚餐本來也考慮一幸舍,但也想試試看其他間的口味,於是選了德島的東大拉麵!

因為我比較早去吃,所以還沒有很多人。

德島東大拉麵 

東大拉麵也是比較重口味的。

但我覺得他偏鹹!!!

一幸舍的雖然也很濃,但我覺得不會很膩。

    

   

接著又立刻去吃了中村藤吉。

我去的時候還好,稍微排了一下而已,稍早下午三四點我也有去看了一次,排的有點誇張 囧

中村藤吉   

 我下次還是會選擇吃聖代吧。

不過冰真的超好吃,好幸福f3d695df951d928d2c2e1ca00c58e8be_w24_h20.jpeg  

然後就回K's HOUSE。

晚上在客廳待好久,因為和室那裡好舒服哈哈

規劃了明天的行程。明天開始才是真正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