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7(一)

短短的四天,只有這天是真的可以完整旅行的一天。

而且因為只有這天是完整的,行程一直無法決定,哪裡都想去Q_Q

不過在選的地方其實都是之前去過幾次的,所以這天就還是排了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主要行程,

三十三間堂,銀閣寺,梨木神社。

如果你也一樣住K's HOUSE的話,可以用走的到三十三間堂,大概10分鐘左右,

順著七条通走下去就會到囉。(三十三間堂會在右邊)

京都的夏天真的很可怕,但還是頂著大太陽出發。

      

 抵達三十三間堂 

拜觀時間是8~17點(11/16~3月是9~16點)

我大概前5分鐘左右就到了,絕對沒有太早喔!因為已經有一些人早就在那邊等了!

還沒開就有人了!(我也是XD) 

「哇~」真是止不住讚嘆。還好當初在決定行程時有排進來。

進去之後先往右邊進去參觀(需脫鞋,禁拍照),再出來拍照吧!

  

正式名稱是『蓮華王院』,但通常以本堂『三十三間堂』通稱。

堂內中央有千手觀音座像,其左右擺置了約千座的千體千手觀音。

有一說是,在這千座觀音像中,一定會有一座長得跟你想見的人很像。

觀音像之外還有二十八部眾,左右兩側還有風神雷神。

我覺得早點來會比較好,可以慢慢的看。

看到這些佛像,心裡也不自覺得平靜了一些,會很想要坐在那邊發呆一陣子 : P

順著路走出去,發現越來越多人進來了,想要輕鬆一點看的話就早點來吧!

    

夜泣泉,因為水流的聲音在寂靜的夜晚聽起來很像哭聲,所以稱為夜泣泉。

有傳說,不知何時開始旁邊祭祀著地藏,只要將地藏胸前的掛布帶回去舖在枕頭上的話,

小孩就不會在夜晚哭泣了。

   

接著可以從這邊坐公車到銀閣寺。(到對面搭)

在公車上看到這個 ↓ 真的是よかった。

 よかった。   

公車會直接從平安神宮的大鳥居下經過!!!

太驚人了!!!看到這個鳥居的時候我真的想立刻下車阿阿阿好漂亮! 

但還是克制住了,因為這次時間不多,不能這樣隨興 : P

前往銀閣寺囉!

 前往銀閣寺    

銀閣寺的正名其實是『東山慈照寺』。

在江戶時代,為與金閣相呼應,故稱銀閣。

  

向月台看起來好好吃喔(吞口水)

想吃的話,可以在販賣的地方買噢!(這是真的!!!下一篇貼照片)

     

原本想要坐在這發呆看一下向月台跟銀沙灘,

但陽光整個直射!!!是直射!!!

所以就看一下拍拍照,就趕緊避開。

    

京都三閣收集完成!!!!!!!!!!!!!!!!!!!!!!!!!!!!!

京都三閣是金閣,銀閣,飛雲閣。

其中,飛雲閣比較難收集(?),因為他不像金閣寺銀閣寺是開放的,

飛雲閣要在特別的時間才有對外開放。

我去的那時是親鸞750回大遠忌,2011/07因為宗教課的見學。

應該也是因為老師要去,所以就幫我們辦了個見學吧哈哈

反正我收集到了XD

走出來就去吃個抹茶泡芙。

    

本來是要去よーじやカフェ的銀閣寺店,好像是沿著哲學之道走,但我走到一半就決定去吃別的XDD

  

『きみや』

這裡的名物是豆かん。

豆かん-切成塊的寒天混合煮透的紅碗豆然後淋上黑蜜的甜品。

看完解釋就知道,這東西非常甜吧哇哈哈!!! 但是我是螞蟻人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早上10:30才開門,我沒先查好時間,還等了一下...

夏天會有刨冰。

  

因為我一開店就進去,店裡只有我,於是詢問了店員可否拍照。

店內就小小的而已。

        

我點的是 あんみつ。

現在看到照片又超想吃的(不斷吞口水)

     

真的很甜很甜,不吃甜的人真的不要輕易嘗試(好像很可怕一樣)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啦,尤其是那個寒天配上黑蜜一起吃,好好吃噢!紅豆也好吃!

跟我一樣是螞蟻人的話,可以考慮吃吃看囉^_<* 

 

然後去梨木神社。

是因為有萩まつり才來的,但其實這天只有俳句大會,主要行事是在下週(22/23日)

而且萩不知道是謝了還是怎樣...就是,呃...Q_Q

     

  

這裡有個京都三名水之一的染井。

聽說喝起來甘甜,但因為一直有像照片裡一樣的阿伯們在裝水,我就沒有排了...。

  

   

接著又趕去京都新開幕的水族館。(只有一天要好好利用)

    

可是發現全部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於是我就放棄了。

就坐公車到河原町去。

才逛了一下就到星巴克去休息。

大概是因為一早就這樣頂著太陽到處走,(京都的夏天很可怕!!!)所以有點昏昏沉沉,

於是就先回K's HOUSE了。

恢復精神後,就到京都車站去,準備吃晚餐。

今晚又選擇了一幸舍!(這是此行第二次吃)

點了最普通的味玉拉麵。(第一天是吃蔥叉燒)

然後他現在會送你一張券,可以免費換炸雞或替玉。(限下次消費使用)

超愛一幸舍!!!     

但因為我第一天就去吃了,所以有一張券 : P

而且就算你這次有使用兌換券,他還是會再給你一張可以下次使用噢 !

 

跟一幸舍的邂逅(?)大概是在3年前。

那時跟朋友跟團來到京都,午餐就在拉麵小路解決。

在那裡面一直聞到一個很難形容的味道,可能有人會覺得臭吧!我們就想說不要吃到那間有味道的麵!

結果進了一幸舍後發現,就是一幸舍的味道!!!!!!!!!!!!!!!!!!!!!!!!

可是超好吃!!!!!!!!!!!!!!!!!!!!!!!!!!!!!!!!!!!!!!!於是就原諒他了f3d695df951d928d2c2e1ca00c58e8be_w24_h20.jpeg  

自此之後,只要來京都,我一定會來吃一幸舍!

去年底到東京某間百貨時,在拉麵展中發現一幸舍,當時也是毫無抵抗之力的吃了XD

這次有發現店門口貼了張小紙條,內容就是在解釋因為是純正大骨熬出來的才有那個味道,請大家見諒XD

座位上還有解釋拉麵上的『脂泡』,是因為油脂跟空氣接觸而產生。

反正我超愛一幸舍44976975ac1ea2661cbf0dd6250f2f02_w19_h19.png  

心滿意足的走回K's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