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轉・載++++++

「不需要去害怕正確答案一直在變化的事物」

對於同時代的疑問或是違和感,徹底的思考活在這裡的自己,

將這過程中產生的語詞編織成歌詞的野田洋次郎。

對於在『絶体絶命』專輯與「絶対延命」巡迴演唱之間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有著怎樣的理解?

還有,為了在無法預測的未來裡生存所必要的事是什麼?

 

我們是依賴著距離而生的

 

      發生地震後,對於距離這件事深思了許久。

      3月9日發行了『絶体絶命』這張專輯,兩天後發生了地震。那讓我感覺到了超越一般人類知能的事,

儘管我是個毫無宗教信仰的人。將巡迴演唱名稱定為「絶対延命」是今年1月決定的,

然後預計是地震後開始。我自己有一瞬間好像快瘋了。但是,那樣做是必須的吧。如果是相信神的人,

一定不會有任何迷惘,而是覺得接收到了什麼啟示吧。

      

      在那張專輯中想展現的,到頭來不過是理想的和平主義,向著建立在沒有任何保證上絕對的安心感

提出質問而已。距離戰爭已經過了60年以上,明明就還有什麼混濁而停滯不前,卻拼命的掩飾,然後

一副像是在清澄的空氣中活著的樣子。在那樣的社會當中,真的很想要直接的對抗那些混濁的事物,或是

讓他們看看屎尿橫流的我。但是,大地震的強大衝擊,將我想要展現給大家的東西更實際的展現

出來。那之後,我有點搞不懂我想要展現的事情與現實中發生的事了。

 

      在「狹心症」這首歌裡也有寫到,人們是因為無法看見在能見範圍以外的事物,也無法聽見某種

程度外的聲音才得以生存。如果以肉眼就能看遍地球全部事物或是聽見世界上所有聲音的話,或許

就沒人能保持正常心了吧。但是,在地震後一切都崩解了。透過媒體,遠遠超越我們所知的情報進入了我們的生活。

 

      我們是依賴著距離而生的。如果眼前有快要被沖走的人,正常人裡大概有99%都會想辦法挺身去救他。

如果眼前有好幾天都沒吃飯也沒喝水的人,也會想辦法給他食物或水吧。是因為現在日本國內有著那樣的人吧。

但其實從以前開始,世界各地就有很多那樣的人存在。例如在非洲有渴望著大量食物的人們,但在別的國家

卻是豐衣足食的狀況。即便如此卻是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活到了現在。在眼前的話就會去幫助他,沒在

眼前的話,為什麼就不伸出援手呢,其實,都是因為有著距離阿。因為沒有看見,因為沒有聽到,就只是

這樣而已。就只是那樣不確定的事物。那些全是,拜距離所賜才能如此活到現在阿。

 

      地震過後的幾天裡,我都無法入眠。情報錯綜複雜,輻射量也很驚人,所以街上的人們逐漸消失。

也有聽到說要讓小孩去避難的話,還有很多人叫我現在趕快逃命。就在那時,我一個人去了天文館,以結果來說,

做這個決定真是太對了。從銀河系誕生講到星球的誕生。隕石和隕石互相撞擊,產生了一些氣體。在這地球上的

物質,全都來自那衝擊,都是從同一個地方產生的,如此非常根本的內容。非常感動還哭了。也因此稍為輕鬆了些。

原來我是如此的渺小。發現自己在世界上不過是一個微小的點,就覺得一切也沒什麼了,然後盡自己的微薄之力也必須

做些什麼才行。那之後就立刻連絡朋友集結物資裝滿4噸的卡車,和經紀人一起運到災區,如此終於能好好睡覺了。


+++++請・勿・轉・載++++++

 

盡力的把一些不通順的地方修飾了,但我想還是有很多不明所以的地方吧。

那是因為原文也這樣阿(欸

如果把Echo的OK?翻成日文的話,應該也會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地方吧!

(用OK?當例子只是因為昨天剛好聽了)

 

這個訪談還有五大段,不知道會寫到什麼時候...,

而且其實我也還沒全部看完。

不過,內心的感覺已經太多太多了,總覺得要做些什麼才行,就來寫了。

 

我不會被洋次郎打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