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坐著夜巴又到了京都。

IMG03306  

雖然一樣是坐得腰酸背痛但抵達後還是很有精神的玩ヽ(=´▽`=)ノ

其實這五天的行程,都是去過的地方

都只能2月份來,不能賞櫻賞楓,沒下雪的話似乎就沒什麼看點了。

但我也不在意那些啦,就只是想來而已,然後剛好躲過東京2月第一次的大雪!

++++++++++

這次還是有排一個還沒去過的平安神宮,但是那天下了雨,就決定只在四條河原町這邊晃。

然後就錦市場從頭吃到尾哈哈哈

新體驗還是有啦,譬如說自己拍貼阿~被鹿咬了一口阿(笑

IMG_20140207_124744  

照片是小鹿可愛的屁股,這次追蹤他們的屁股拍了好幾張,實在太可愛了(*´ェ`*)

P1130379-tile  

 

有一間想去看看的咖啡店,拜訪完晴明大人後因為時間還很多,就去了西陣織會館。

在一樓遇到了兩個爺爺在做「綜絖」編織,問了我們從哪裡來?聽得懂日文嗎? 之後就開始講了一大堆東西。

當他說到反正無聊在家做做這個也算是防老人癡呆時還笑著打了我一下(・_・;) 真是可愛

不過要消化老人家的日文又加上是關西腔,我實在是聽得頭好痛。

我們在旁邊看織布過程的照片時,他們兩個還說什麼現在有人對這個有興趣果然還是很開心吶~

接著到了二樓,也一樣有現場織布實作。

因為太有興趣了就站在旁邊一直看,織布中的阿嬤偶爾會解說一下她正在織些什麼,

我在那看了好久。

之後看時間差不多就前往咖啡店了。

P1130570

現在要找町家咖啡或民宿應該都不難找。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喜歡這種氛圍,大概就只是因為我喜歡舊東西還有安靜的感覺吧。

 

↓『今日午餐』的內容每天都不一樣。左邊的是濃郁的紅蘿蔔濃湯,完全吃不出來!應該可以拿來對付小朋友哈哈

P1130573  

P1130580  

這隻黑黑的毛球是我旅行的新夥伴,他是嚕嚕米的人物之一。

下雨天的河原町逛街行程中夾到的!一次成功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噢對了,新體驗還有嵐山車站的京友禪光飾。↓↓↓

雖然說是去年才開始啟用,但我之前好像從來沒去過嵐山車站裡面耶...

坐過一次嵐電是從嵯峨開始坐...(・_・;)

P1130632  

感覺行程跳來跳去,那我們跳去宇治吧。

這次來變得更愛喝茶了,只是聞到茶香就覺得好幸福,大概是歲數增長的一種徵兆。

於是就在中村藤吉買了京番茶回來(*´ェ`*)

IMG03418  

因為平等院的鳳凰堂尚在整修中,就沒有進去了。(預計2014年3月31日整修完成)

接著當然就是這個地方。(小毛球好像在笑耶好可愛)

P1130741  

稻荷大社以後回到民宿休息,晚一點就拿了行李回京都車站準備搭夜巴回東京。

++++++++++

從京都往奈良的電車上,可以看到廣大的平城京遺跡。

要說那麼邊沒什麼嗎好像真的沒什麼...,

歷史不就是這樣嗎,我們生活過的痕跡對以後的人來說可能也是 沒什麼。

不過看著窗外,突然很想去看看(就算是為了我將來的研究也好),包括一直沒機會去的法隆寺。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現在科學發達的時代裡研究歷史沒什麼用,

如果科學商業之類的研究是支持國家發展的表面力量,

那研究歷史文化就是在國家背後撐著的力量了。

現代與過去並存的風貌,應該也是觀光客喜歡的日本的原因之一吧。

希望能在研究歷史文化的領域之中擔任一個小小角色。

 

阿,這是我最愛的拉麵!快來東京開分店阿阿阿阿阿阿阿

516S7nOJIus0ZB85FfxH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