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接下來會有很多寫東西的機會,所以現在開始要逼自己練習成習慣e4fbf2279a9e99574397bebd078394e5_w19_h19.png  

++++++++++

回到日本後就去了趟井之頭公園。

因為之前的水質淨化活動預計在3月會把水放回池裡。

IMG03631.jpg  

好像真的有乾淨許多。

靠近池邊的時候已經沒有張著嘴要飼料的大魚們了,也因此就不會有人亂丟飼料又破壞清潔過後的池水。

天鵝們也終於又可以在水上自由活動了(雖然現在沒有在動XD)

IMG03630.jpg

+++++++++

去買隱形眼鏡的時候發現度數有稍稍上升,自己也有覺得戴之前的眼鏡看東西有點累,

於是就決定要趕快去配一副新眼鏡。而且其實之前就一直在JINS物色新眼鏡啦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  

所以就來一個【JINS配眼鏡心得】吧!!!

我去的是吉祥寺店,雖然JINS是連鎖店所以大致狀況應該相同啦~

首先,先在一樓盡情試戴然後找出適合自己的鏡框,接著找到店員,他會幫你看看還有沒有庫存。

有→讓你拿著新的庫存上二樓準備配眼鏡。

沒有→因為我沒碰過這狀況,所以你可以必須要找其他鏡框,或是好像有聽到願不願意接受樣品用的鏡框。

因為我的有庫存就拿著新鏡框上二樓準備配眼鏡!

到了櫃台後,他會收下你的鏡框,然後問你需不需要接受視力檢測? 有沒有戴隱形眼鏡?

有戴隱形眼鏡的話,會給你盒子請你到旁邊自行取下並保管好。

(我是沒戴眼鏡就會覺得什麼都聽不進去的人XD 所以請也帶著舊眼鏡!方便摘下隱形眼鏡後使用!)

至於為什麼要戴隱形眼鏡,因為試戴鏡框的時候才看得清楚哈哈

IMG03633.jpg  

這時也會給你號碼牌等叫號。

因為我有需要視力檢測,所以輪到我後就先檢查視力。

跟台灣一樣有兩種,看熱氣球(?),跟方向(在日本變成讀平假名)。

我有戴原本使用的眼鏡去,所以店員也幫我查了眼鏡的度數,並幫我調整到看得清楚的度數。

當她問我隱形眼鏡度數時因為我不清楚日本的說法,「嗯...因為我是在台灣買的,不知道跟日本有沒有一樣...」

等到都測量完後,她突然說 : 『我有去過台灣喔~』然後就小小熱烈地聊了一下XDDD

之後會再叫你,確認度數後付錢還有選眼鏡盒顏色(有四個可以選)。

接著就是等30分鐘後再回來拿~不過也要視現場狀況而定!

因為眼睛是很重要的,雖然配鏡過程不難但如果無法溝通以至於沒有達到自己的期待,其實對雙方都會造成困擾。

所以請衡量一下有沒有非要在日本配眼鏡的必要喔!

以上。

++++++++++

三星期沒煮飯了,手有點鈍。

煮飯最難的大概是到底要做什麼吧!!!

這個是簡單的味噌茄子,調味料只有味噌醬跟鹽而已哈哈哈 主要材料就是絞肉跟茄子!

其實撒在上面的蔥最重要了哈哈哈有的話根本就是大加分如照片XDD

IMG_20140314_175605.jpg  

++++++++++

已經整修好一陣子的吉祥寺車站,即將完工!!!

照片中「吉祥寺駅」的牌子下面是連接南口北口的通路(拍照的位置是北口),預計將在4/26舉行開通遊行。

另外照片上方的京王kirarina也是預計在4/23開幕!

算不上是百貨公司,就是一個站內商業設施啦~加上JR這邊的atre,車站就越來越好逛啦!

 

IMG03656.jpg 

然後呢日本好像真的比較乾燥,最近下巴鼻子都有點乾,於是開始尋找面膜。

這種說是代替化妝水每天使用的面膜已經出來一陣子也超多牌子。

蠻不錯的就是幾乎各牌除了30天包裝之外也會有這種一星期用的,所以可以先試用再考慮。

IMG03659.jpg

我買的是LuLuLun跟豆乳的。

目前正在試用LuLuLun!每天洗完澡後敷個10~15分鐘,順便放鬆蠻不錯的!

才用了兩天而已,也說不出什麼感想啦,但似乎比沒用的時候好一點~持續觀察!

++++++++++

真的寫起來好像蠻多事的哈哈

還有像是,這陣子喜歡喝豆乳!最喜歡的是紀文的紅茶還有麥芽咖啡口味!

然後最近出了健康可樂口味,好奇買來喝的結果.......我絕對不會再買了......................。

櫻花口味就很香沒什麼特別的。

日本的期間限定商品很多,但還是要小心踩雷阿8e5b0d59a1ec42175360e02bddefb54e_w20_h20.gif8e5b0d59a1ec42175360e02bddefb54e_w20_h20.gif8e5b0d59a1ec42175360e02bddefb54e_w20_h20.gif8e5b0d59a1ec42175360e02bddefb54e_w20_h20.gif8e5b0d59a1ec42175360e02bddefb54e_w20_h20.gif8e5b0d59a1ec42175360e02bddefb54e_w20_h20.gif  

arrow
arrow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