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星期了!!!

腦袋裡塞滿一堆日文跟新知識,哎呀頭好昏。

開學典禮,健康檢查,然後就開學了。

研究所的開學典禮與學部不同時間,地點在學校講堂。

講堂台上中央是佛堂,典禮前還捻香然後大家合掌禮拜(不是拿香喔),

因為就坐在第二排,傳來一陣香的味道,雖然沒有宗教信仰,但令人覺得非常放鬆。

其實我也是考上之後經由之前學校的老師告知才曉得這是所佛教大學,現場似乎大家都蠻驚訝的。

對了,開學禮物有佛珠。

典禮結束後研究科就各自集合,跟學長姊還有老師見面,當然還有那無法避免的自我介紹。

 

這一星期下來的心得,在研究所就是你不主動的話所有事情都不會進行。

(其實不管什麼都是這樣吧)

勤作筆記,寫下對自己有利的消息,選課標準當然也是對自己有沒有幫助而不是逃避。

不過,研究所要做的事其實算是在學部時習得的知識再延伸,

可惜我沒有那所謂的基礎知識,所以有點慌覺得很累不知道到底該往哪個方向前進。

考上了當然很開心,但進了學校後又是另一個開始。

討厭的發表幾乎每堂課都有,不只是跟課程還有跟日文無止盡的對戰,希望我們能友好的相處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  

 

研究的東西又發現了新方向,雖然也是沒接觸過的東西,但至少我還抱有興趣。

研究大概就是不只是喜歡還要很熱衷非常熱衷,以圖表來說我大概是一半,希望可以繼續升高。

 

我的行事曆從來沒這麼滿過(・_・;)

不斷的在整理這周該做的事,但怎麼也做不完的感覺(・_・;)

也幾乎沒時間煮飯(・_・;)

 

今天讀了新的東西,覺得很有趣,跟我想的最終目標很符合哈哈哈

大概就是保存傳統藝能文化之類的,多方嘗試囉,畢竟我都沒有學過...。

要努力跟上才行。

IMG04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