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多人都會覺得在日本真好。

但我必須說,這並不是絕對。

 

通常第一年都會很開心,第二年開始就會變得有點脆弱。

也許因為我讀的是研究所吧!

如果是照著大學時的專門,那或許問題不大,但我現在面對的是沒有深入讀過的日本文學。

再加上我其實不是那麼愛閱讀,只是憑著「沒有行動過的有興趣」,

這在研究所大概會有點/非常痛苦。

還有一點就是使用的語言是日文,每天每天都是日文。

可能有人會覺得『很好啊,我多想一直講日文!』

要說好,當然也很好啊!

但你要想想,這時候的日文全是上課內容喔,這樣怎麼開心得起來呢?

你必須要在短時間內消化,還時常出現很多課程上才會出現的日文單詞。

身為台灣人,畢竟還是會有想講中文放鬆的時候啊!

不過這些都是研究所的體驗吧,也許大學部的學生可以過得比較輕鬆。

研究所就是沒課也要去查資料去大量閱讀。

啊,真的很累真的真的很累。

但這是我要做的事,還是要在兩年內好好地完成,兩年內!(強調)

要比辛苦,我還是比很多人幸運多了吧!

雖然一直惦記著的獎學金落空,但還是有很多方法節約啊!(希望房租便宜一點啦!)

能努力去做的事有很多,只是自己不願去面對,不想去面對罷了。

用全力正面迎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