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以TA身份登場。

完全就是不知所措的最高境界阿哈哈哈

雖然今天有下雨,但就是一個濕濕悶悶的天氣,教室裡也是如此(開啟空調之前)。

等老師來後,趁著點名時間幫忙發講義跟收齊上週作業,

本來應該要在老師到教室之前先接好電腦,但因為我還不知道方法所以只把電腦拿出來放在桌上,

但有先打開電源以節省時間。(希望老師有發現我的小用心)

 

一切準備就緒,課程開始。

 

這堂課是 哲學。

老實說,我跟這些大學一年級的孩子們一樣沒上過...,所以才緊張啊!

因為沒上過,只好一邊認真的上課一邊注意有沒有人睡覺。

老師說有人睡著的話就叫醒他!!!這真的超難下手的啊!!! 

你想想,你上課打瞌睡被叫醒,不管事後是感謝或討厭,當下一定是先白眼吧!!!

所以我只能讓老師知道我雙眼有在巡視,然後一邊祈禱睡著的人快快醒來。

每週兩堂課,第二堂是分組討論。

TA在這時候要到處去看看大家有沒有問題,這個就是不知所措的最高境界!

因為自己也不是很了解,如果對方真的丟了問題過來,我也不太能解決。

還有就是怎麼加入吧...。超怕搭了話結果聽不懂對方講什麼XDD

++++++++++

這天的討論主題是 【笛卡兒的理性?  帕斯卡的熱情?】

主要是在講對於一件事情的想法,以下是我的理解也許有錯吧。

笛卡兒的合理主義,思考的四個原則

1.只相信清楚明瞭的事物

2.分析

3.將問題從簡單到複雜排出順序

4.仔細檢查,不遺漏任何東西

然後得到結論。

相較於笛卡兒這樣的理性分析,帕斯卡則是相信自己的心去做決定。

聽到大家很有趣的發言,

像是用購物來比喻的話,帕斯卡型的人會衝動購物,而笛卡兒型的人會多方考慮所以購物後較不容易後悔。

 

但其實沒有哪種是絕對存在的,而是「傾向」。兩者都有只是或多或少。

像是你可能購物會深思熟慮,卻在某天對哪個男/女孩一見鍾情。

時常去思考也有助於了解自己。

也許你偶爾會埋怨沒人了解你,這時候不如先從自己開始了解自己吧!

等你了解自己了,或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與外界接觸的方式,

如此一來其他人也能藉著你展現出來的姿態來認識你。

就職活動裡也會需要自我分析,

藉著分析自己來設想該怎麼把好壞都變成推薦自己的理由。

 

雖然這TA可能會繼續不知所措的持續到暑假前,

但能思考很多事情,其實蠻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