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 0805 (二)plenty 30分一本勝負@吉祥寺WARP

open/star/end 19:00/19:30/20:00

 

場地解說

從吉祥寺車站步行約5~6分鐘的距離。

我平常的活動範圍都在北口SUNROAD和南口一帶,

北口對面的區域最右邊也只到YODOBASHI(TOWER在這裡的6樓),

但其實吉祥寺WARP在YODOBASHI再往右邊一個小區塊而已,第一次走到這邊來。

平常似乎是在經營唱片行(小小的有點舊,地上有擺放一箱箱黑膠)

之後可能會在這邊看表演的人要注意,

因為顧及附近住戶的寧靜,禁止在門口附近聚集聊天談笑,所以大約開場前10分鐘才會開始叫號整隊。

不必太早抵達現場,可以好好休息再前往看表演。

表演場地在地下一樓,大約是一個四分之一圓的形狀。

舞台是在尖端的部分,觀眾席則是圍繞著舞台,後方有個小吧台。  

(有點髒的示意圖...)

1tH51YBjx7SDoHR7j2a2aE  

網頁給的資料是收納200人,當天叫號的確也似乎是沒有超過這數字,

但是工作人員不斷請大家往前讓後面的觀眾也能進場,說實在真的有點擠…讓我想到早上的滿員電車(但也沒那麼誇張)。

 

慢了大約5分鐘終於開場。

 

出場後大家也沒多說話,立刻就各自位置後開始第一首歌

手紙

雖然MV在這之前就公布了,但我還沒有看8e5b0d59a1ec42175360e02bddefb54e_w20_h20.gif  根本沒想到會出現這場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多虧朋友有貼了幾句歌詞,所以我有記得是這首歌!

我覺得非常plenty耶!(什麼形容詞)

他們就是可以這樣不斷進化,卻還是保有原型在。

在唱的時候從鼓手一太的後面噴出一些煙霧,最後燈光照射下來,煙霧緩慢的變化感覺好像都靜止一樣般,

plenty的表演中似乎時常有「全世界都靜止了,只剩江沼的歌聲和他們的音樂」的瞬間。

結束後,江沼把吉他的音拉好長好長,我已經猜到是什麼了但又不敢太篤定,

可是就真的來了待ち合わせの途中

這次又無法控制的濕了眼眶。

而且他最後一句都會改成唱「我們」!!!!!!!!!!!!!!!!!!!!!!!!!!!

記得第一次看plenty是在2011年6月,在新潟一個小小的live house。

那一天在既定歌單中唱了一次待ち合わせの途中,en裡又唱了一次!

並且跟大家約定好下次再見喔!我就含淚跟他們約定了,但其實那個「下一次」我人根本不會在新潟甚至日本。

也許這首歌包含了當時有點悔恨的心情以及一些新潟的記憶吧!

回憶一下→ 2011/0605 plenty@新潟GOLDEN PIGS (會另開新的一頁)

 

扯遠了。

 

「大家好我們是plenty」(拍手)「謝謝」

「我們加入了新成員,來介紹一下吧~(看向一太)還是要自我介紹?」

「我是中村一太,請多指教」這時江沼還是看著他,但一太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XD

「Bass手新田!」江沼就轉去介紹新田哈哈

(安靜了一下)

「成為團員的經過?」江沼突然提起,然後又說不知道也沒關係啦~

台下就響起幾句『想知道!』的聲音,於是他就開始講故事了。

 

『當初真的一直在找鼓手,但是一直找不到也有點要放棄的狀態,

也就剛好這時候從共同的朋友那裡聽說有人很想當plenty的鼓手!

所以就,總之見個面這樣。

記得是在居酒屋邊喝酒邊聊,一太就很認真地說「我是中村一太,我想當plenty的鼓手!」(全場爆笑)

這傢伙真是正經啊!太正經了不知道合不合得來~

一太「啊,真的很常被講耶,太正經了!」

但是那樣也是蠻好的。

イッタ、ニッタ、有點困擾耶~

接著又說今天真的只有30分鐘,大概只有他們這樣做吧,30分鐘。

五年前的時候,plenty想要辦個場但歌也不多怎麼辦呢,就唱個30分鐘吧!

當時就是在這個吉祥寺WARP。「昨天才公布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很感謝你們來」

「那麼,繼續吧!」

然後就唱了これからイキルサイノウ

唱最後一首歌前,江沼很開心的說謝謝,很開心!!!還用手示意新田講話XD

他只好說了謝謝!!

然後江沼說了再見(さようなら),接著蒼き日々就下了Q_Q

突然很感動啊,但也哭不太出來因為!!!!!!!

江沼他滿臉笑容在演奏啊!!!!!!!!!!!!!!!根本小精靈啦!!!!!!!!!!!!!!!

結束後燈立刻亮了,音樂也瞬間流出。

我就趕緊往吧台移動!今天的飲料券不用很浪費啊!竟然600円!!!

此時大家持續的拍手要求encore。

雖然我覺得不可能啦,畢竟都說好了30分鐘但心裡還是默默期待(喝著酒)

果然過了5.6分鐘吧,廣播就說今天是30分一本勝負,所以真的只有30分鐘!謝謝大家!

這天的表演就這樣結束了。

++++++++++

支援鼓手(中畑大樹)時的LIVE也有看過,他讓plenty的表演多了很多力量,

中村一太除了讓plenty多了力量外還多了一點不一樣的躍動感。

不知道跟表演場地大小是否有關啦,但他打的點會很確切並且直接的傳達到你心裡。

他的鼓棒揮得比較高,有幾個一拍甚至更短的半拍,

鼓棒停在空中的時候好像瞬間停止了,就真的是瞬間!!!

嗯,從這點看來應該很適合plenty哈哈哈

而且江沼這天一直很開心的感覺,真的是太好了喔f3d695df951d928d2c2e1ca00c58e8be_w24_h20.jpeg  

好期待冬天的巡迴啊!!!

 

對了,這場站的位置完全直視江沼,看得到一太揮舞鼓棒,看不到新田44976975ac1ea2661cbf0dd6250f2f02_w19_h19.png  

只有偶而他移動一下才會看到,這大概兩三次而已,所以我完全不知道他在幹嘛!對不起44976975ac1ea2661cbf0dd6250f2f02_w19_h19.png

真的感謝能買到這場的票。

發售大概30分內就顯示賣光了!之後有按進去一次,卻在填完資料後又說賣光!(以後mail要設定短一點...)

兩個小時後依舊不放棄的重新整理,竟然被我等到了!!!!!!!!!!!!!!輸入資料的時候手都在抖嗚嗚嗚

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