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的最後一天是能樂堂的自主公演。

後台一個人,外場四個人。

1.票口 - 就是驗票這樣。

            當天是自由座席,驗完票還要發號碼牌跟當天/下次公演的節目表。

            不過這部分有另外的人在做。

2. 發宣傳單 - 總之就是發宣傳單...。用意見表夾了兩張重點宣傳的公演單子

                                                            (這部份是我們事前先摺好了300份!)

                  因為進門後是一個長桌,

                  驗完票拿完號碼牌的客人往前走就會到發宣傳單的位置,

                   這時要跟客人說 : 你好請參考看看喔~(よろしければ、どうぞ~)

3.會場接待  - 就是解答客人對於會場或今天表演的各式問題。

                  廁所在哪?哪裡可以吃東西?吸菸區?現在解說的是誰?

                  解說到幾點?有賣某場的票嗎?等等各種問題。

4.在觀眾席內 - 勸阻在觀眾席內用餐的客人,防止多佔位置。

                   因為是自由席,怕有人先幫朋友佔位置,所以有發現的話就要上前制止。

                   吃東西的話要跟他說有用餐區。

後台的話,據負責的學妹說就是一直泡茶泡茶然後偷聽能樂師們講話哈哈哈

如果公演是9月我也好想去後台幫忙啊啊啊啊啊啊啊(有野村萬齋)

以上,

我被分到發宣傳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概是覺得不太需要用到日文吧...。

可是我真的覺得我應該是最常被問問題的。

因為大廳是開放式的,客人進來後其實跟驗票的長桌是在同一個空間!

就是客人多了的話就會在你後面走來走去這樣,沒有隔開!

驗票的人站的比較裡面,不太會與客人直接接觸到!

但我是最外側的!!!客人根本可以站我旁邊!

不是有會場接待嗎? 噢不,他站的位置很偏僻隱密,通常大家不太會走到那邊...。

反正也沒遇到什麼問題,客人也幾乎都有拿我發的東西哈哈 沒拿的大概10人以內而已!

公演時間到,客人都進場後就讓我們實習生先去吃飯了!

 

一個小時後是公演中間休息時間,這次我也被派去場內,主要目的的是制止場內飲食!

然後我又被問了問題啊啊啊啊啊啊奇怪這天是怎樣!平常都沒人要接近我耶!!!

大概是工作時我就會滿臉笑容吧啊哈哈 但沒有很營業也沒有很假喔 >_^*

穿跟鞋站一兩個小時腿就快爆了嗚嗚 之後要買雙低一點的。

 

中間休息過後,能樂堂負責實習生的人要我們進去看演出嗚嗚嗚

真的超賺的喔!之前還讓我們一起去國立能樂堂看小朋友參加能樂教室(所謂考察哈哈)

不過因為一大早就集合,這次的演目又是比較灰暗的,我一直在跟睡魔搏鬥好痛苦啊啊啊啊

結束後是實習總檢討會(本來是隔天,但負責我們的能樂師比較忙就移到這天)

其實也沒檢討什麼,只是發了功課給我們做嗚嗚嗚 要交兩個報告!!!

然後就跟學校老師去吃飯,結束實習了!!!

===========

能參加這次實習真的很感謝也很開心!!!

當初很怕自己日文不夠所以很擔心!(事後老師說 : 你根本不用擔心啊!!!)

即便已經接觸日文一大~~~~~~段時間了,我還是會覺得自己不夠不夠。

經過這次有一點覺得自己去參加這樣的一些活動應該沒問題了,

身旁的人也都跟我說沒問題,但還是擔心。

這次最有收穫的應該就是關於劇場方面的一些知識以及論文的一些提示吧!

跟學校老師談完話的某天也是實習。

到了能樂堂沒多久,遇到負責人後他突然跟我說 : 你知道,其實能的舞台上也有陰與陽喔!

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囧 之後還找來比較懂這方面,有點年紀的能樂師來跟我談話!

完全嚇傻了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得到了一大堆我不知道的知識,然後非常有趣!!!

那位能樂師說 : 如果你要了解這方面的話,還是要自己也做做看才行喔!

所以我接下來除了會多去劇場看之外(目前排定的有四場),可能也會參與練習!

好開心喔!

果然做自己有興趣也喜歡的事情最開心!雖然接下來應該還是會有些困難,但至少甘願做!

 

以上是我的小小暑期實習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