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考了BJT商用日語檢定。

比起日檢,這個檢定比較算是非必須吧!

除了想要找工作時有多一個證照來證明自己的日文,或想是挑戰自己的話,一般應該不會想來考。

 

BJT就像多益一樣,沒有什麼合不合格而是用分數來分級,J5~J1+(初~高級)。

清楚的分級可以參照官網。(會另開視窗)

考試時間是兩個小時,聽解/聽讀解/讀解。

聽解→看圖片回答問題。很簡短,選擇項目沒有寫出來。

聽讀解→需要邊聽問題邊看文章還要看選擇項目找答案,不小心就會錯過亂了腳步!要注意!

讀解→基本上算是對詞彙的了解程度。

 

整體來說,嗯,其實我不知道怎麼說(欸

該說是難嗎?好像有一點!

像是聽力部分,對話內容不會跟答案用相同的單字,所以你的單字量要多一點還要能同時意會相同意思的詞彙。

覺得最討厭的是聽讀解的第一部分,要聽問題又要看內容還要看選擇項目,回答時間又只有短短的十幾秒吧!

一猶豫,馬上就進入下一題了,而如果你還在思考原問題的話,之後的題目就很容易錯過。

或許可以筆記下來,等讀解寫完再重新看一次聽解的部分。

但前提是讀解寫完還有時間並且你還留有聽解的記憶。(有時候靠短短幾秒的筆記也無法想起什麼XD)

屬於商業用語的部分真的蠻多的(廢話!),可以多看新聞多認識生活周遭不會常出現的單字。

個人比較不喜歡死讀教科書,因為有點無聊搞不好還會降低學習意願哈哈

但可以寫寫試題,了解題型跟訓練一下解題速度!

 

雖然BJT不是必要,但也可以檢視看看自己的日文程度到哪裡,給自己一些挑戰。

其實JLPT或BJT都一樣,拿到最高一級只是拿到入場券而已(好老派的比喻法但的確是真的!),

你要怎麼證明自己的日文能力不是靠證書,而是本身真的擁有的實力!!

 

說這麼多,其實分數要1月中才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個考前參考吧!

arrow
arrow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