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想要保護那首歌,但是果然不能因為它而把其他11首歌刪除(尾崎世界觀)

 

這個專輯發行倒數的評論,好像是為了這首曲子而持續一樣。這句話一半是開玩笑的,但也有一半是真的。

 

聽了專輯的人應該會覺得「這個破破的吉他噪音到底是什麼啊」。

全體的構成,就如同上一張專輯『吹き零れる程のI、哀、愛』的"シーン33「ある個室」"一樣,

在接近專輯的結尾像是間奏曲般的曲目。

但是對於這張專輯,對於クリープハイプ來說,

這絕不單單只是那樣的曲目而是擁有更大意義的「歌曲」。

 

常常看他們表演的人或許知道,他們常會演奏那首與唱片公司移籍有關的未發表歌曲。

那首歌有很多非常刺激並充滿攻擊的話語,有點像是在挑釁唱片公司。

是非常像尾崎會寫的歌,但也因此招致許多誤解,

所以在演奏這首歌時他們會一邊辱罵一邊想說反而會想說反正聽眾才沒在聽歌詞,

然後在舞台上的螢幕大大的打出歌詞。像是"給我好好地看歌詞了解我們真正的意思!"

 

這第11首歌,就像那首未發表歌曲字面上的意思一樣,是「碎片」。

雖然不清楚最後究竟是根據誰的判斷而有這樣的結果,

但「那首歌」在即將完成專輯前夕決定不予收錄。

理由呢,就是根據各種考量那種官方之詞。大概就是因為太過於刺激而攻擊了吧。

 

聽了那樣的決定,團員四人應該都很懊悔也很生氣吧。那是當然的。

因為「那首歌」並不是因為要攻擊誰而寫,也不是為了要傷害誰而寫的。

噢不,或許,的確在寫「那首歌」時的尾崎內心是滿溢著攻擊性的吧,

但以結果來說並沒有變成那樣的歌。

因為是未發表的歌曲,沒有辦法寫得太詳細,但我想,「那首歌」毫無疑問的是首好歌!

不管發生什麼都會對著聽眾最直接的唱出來,所以希望大家能接受。

只是這樣非常誠實的帶著訊息的歌曲。

 

不過,那首歌無法收錄進專輯這件事,也沒有辦法說什麼,不收錄的這個判斷也能理解。

雖然因為是首好歌而覺得有點浪費了,但重點並不在這而是有更重要的地方。

 

他們並沒有在那時候生氣地失去理智而讓全部結束,也沒有再換個方式辱罵,

而是做了這第11首曲目來讓一切作個了結。

按照以往,絕對是亂七八糟的發生各種事,但並沒有變成那樣。

距離完成專輯沒多少時間也是其中一點吧。

但是要把專輯裡一首歌「當作什麼都沒有」這個判斷應該是非常煎熬的。

但是クリープハイプ做了那樣的決定。

理由就是最上面尾崎說的那樣。

他們是為了守護這張專輯,這些歌曲,還有聽著這些歌的聽眾們而將「那首歌」給抹殺的。

但是,即便如此他們還是想在那留下他們的意志,於是這第11首曲目就這樣誕生了。

 

所以,這個沒有曲名連15秒都不滿的「歌曲」,比任何一首歌都還包含著更強烈的情感。

如果完全不知道這些事情就聽專輯的話,應該很難理解。

但是,那樣也無妨。

正因為將這首歌收進這張專輯裡『一つになれないなら、せめて二つだけでいよう』才能完成。

 

這首歌的原型「那首歌」,以後也會在表演上演唱,總有一天應該也會發行吧。

聽了以後,希望大家能思考以及發揮你各種想像於這首極短的「歌曲」。

 

明天終於是到店日了。

曲評也是最後,第12首歌"二十九,三十"

JAPANクリープハイプ封面也請多指教!

++++++++++

呼,覺得短時間內能翻出這樣已經蠻通順了吧。

JAPAN昨天買了還沒時間細讀,只有先看大一點的標題,正好就是在寫關於「那首歌」的收錄。

剛剛又看到這篇,覺得是應該來寫一下。

(取自JAPAN編輯部小川智宏的網誌)

那張傑作選以及移籍,我想他們四個是最痛心的吧!

歌迷們應該感受到比較多憤怒哈哈哈哈哈特別是那之後的演唱生配信上的改詞XDDDDDD

啊~那樣的尾崎好帥喔

而關於「那首歌」,上次有跟到一場表演而有幸聽到,真的是充滿攻擊應啊但又能怎樣呢!

身為歌迷好像也不能怎樣,但傑作選宣布發行後的公告,他們只能相信仰賴聽著他們音樂的人。

想著又是蠻痛心的。

不知道這張專輯會是如何呢。

因為我太喜歡上一張了很怕不能接受新專輯哈哈哈寝癖跟百八円の恋都沒有太大驚喜。

(雖然今天聽著百八円の恋覺得內心舒暢XDDD)

總之,等著拿專輯~

最近特典都好多我已經搞不清什麼是什麼了有附什麼還能抽什麼(什麼?)

反正,尾崎

arrow
arrow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