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標了號碼,還是來補齊吧!

第6次的稽古是稽古發表會前最後一次練習。

所以除了整個仕舞的練習以外,老師還教我怎麼從切戶口走出來。

☆【切戶口 きりどぐち kiridoguchi】

   面對舞台右側,有畫著幼竹的鏡板。在那鏡板的一小角有個拉門的出入口,稱為切戶口。

   出入需稍微彎下腰的大小。一般演出時的後見與地謠皆從此處進出。

   簡化的演出的進退場也使用此切戶口。(像是這次的稽古發表只有仕舞的時候)

 

然後這次還要幫忙在演出的時候擔任地謠,所以讓我自己一個人把謠曲練了幾次。

老師「很好啊!要不要考慮獨吟!」←還不只講一次

☆【獨吟 独吟どくぎん dokugin】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自己一個人唱謠曲。

練完後老師的媽媽就拿了和服讓我帶回家。

(因為這次有點趕,突然要我參加,於是就先借我。)

 

離稽古發表只剩五天,就忙著和服的事情。

像是要找美容院幫忙穿,還要買穿在裡面的「肌襦袢」簡單的說就類似汗衫吧!吸汗用的。

因為是屬於比較貼身的衣物所以要自己買還有草履之類的。

反正我4月中就爆預算了Q_____Q

 

終於到了稽古會這天。

 

一大早就先去美容院穿和服,做頭髮還跑去不同間用...。

(結果到了稽古會場,根本沒人特地用頭髮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要在會場把和服換下,所以裝和服的盒子也一併帶去,提了一大堆東西...。

到了會場就是有人正在換衣服或是互相打招呼聊天。

之前提過好多次的能樂堂負責人也跑來跟我打招呼 : 哎喲~穿和服很合適啊很可愛~!!!!!!

老師還介紹一位在做中文口譯的人給我認識。

然後大家一起在舞台上唱完「高砂」的一段後,稽古會就正式開始了。

 

我是第三個上場(抖)

然後因為跟大家都還不熟又是第一次參加,不知所措到忘了請人幫忙拍照...。

於是我的第一次登台沒有留下任何照片與影片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4976975ac1ea2661cbf0dd6250f2f02_w19_h19.png44976975ac1ea2661cbf0dd6250f2f02_w19_h19.png44976975ac1ea2661cbf0dd6250f2f02_w19_h19.png44976975ac1ea2661cbf0dd6250f2f02_w19_h19.png  

其實在表演的時候,腦中完全空白哈哈

老師唱謠曲的聲音我也不太記得,好像有聽到又好像沒聽到的感覺。

然後真的超緊張的但是負責人說我看起來超冷靜的哈哈哈哈那只是外表而以哈哈哈哈哈

因為比預定的時間快,中間就有休息時間大家一起喝茶吃小點心。

我又不小心坐離老師很近,老師 : 穿和服很適合啊看起來像完全就是日本人!

被老師稱讚有點開心

喝完茶就繼續後半部。

後半幾乎都站著看,因為穿和服只能跪坐,一兩個小時下來腳・超・痠!!!!!!!!!

結束之後就把和服換下,因為我不會和服的折法就請比較年長的婆婆幫忙。

然後大家搭計程車到聚餐的地方,等計程車的時候大家聚集在路口的樣子超有趣,

好像在等藝人出來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

++++++++++

來一張結束後在舞台上拍的照片。

2015-04-12-13-30-47_deco  

其實根本沒有人上去拍,大概大家都老手了吧...。只有我跟一個另一個姊姊有拍而已哈哈哈哈哈

然後站上去的時候明明大家就在收東西但還是覺得很害羞,然後默默發現老師跟負責人的視線,

於是我就不小心笑出來了...。 老師 : 笑太開了吧 (笑)

++++++++++

很感謝有這個機會更接近日本的文化更接近能樂,

果然光從書上是無法完全了解這些文化的魅力 ,必須要親眼去看或是親身體驗過才知道。

 

結束了「湯谷」,下一次新的挑戰是什麼呢~

希望我有毅力的繼續更新下去~

 

 

*歡迎加入臉書專頁,一起看見不一樣的日本。

 日本日常生活分享/音樂/日本傳統藝能

 ↓ ↓ ↓ ↓ ↓ ↓ ↓ ↓ ↓ ↓

 

 

 

arrow
arrow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