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O7szomF  

 

 

在重要的歲數時發生的事大概都比較印象深刻吧!

 

即將滿20歲的那個月,因為一些事陷入低潮。

而就在此時想起一直斷斷續續有在聽的ECHO,

於是一個人獨自前往了當時蠻常有音樂活動的高雄城市光廊。

那並非是第一次看Echo,但卻有某個開關被開啟的感覺。

這世界還有很多很多我所不知道的人事物,何必為了一點小事而陷入絕望呢?

(當然,在那當下會覺得是一件足以讓自己世界毀滅的大事!)

 

於是我踏上了一趟旅行。

每一次都充滿著未知恐懼,但我並沒有停下腳步。

這一路上很幸運的遇見了許多朋友,一起流淚一起笑,分享著彼此的故事。

每一首歌,即使是相同的一首歌,一次一次不斷地刷上新的回憶。

 

第一次要長期離開這個環境的時候,

不捨的人事物除了家人朋友外就是Echo了。

實在沒有辦法想像一整年都見不到這些人!

那一次出發之前,朋友們一起集合去看了在三芝海邊餐廳的表演。

演唱中,不知道哪裡剛好在放煙火正好映在玻璃窗上,

那一瞬間的畫面到現在依然鮮明的烙印在腦海裡。

天啊!我怎麼離得開這一群人呢!

 

一年後回來,又過了一年多,選擇再次去完成一些夢想。

這一次不是短短的一年,

但我可以期待每年一次回來時也許有機會可以看上一場表演並與朋友們見一面。

有可以期待的事,也像是有個人永遠等在那邊,等你回來。

 

而這一次,卻是Echo要暫時離開這一趟旅行。

說是離開,不如說是完成了一個階段吧。

記得在海邊那次,小邱跟我們說「大家都已經不是慘綠少年了。」

心頭一震,對啊,早就不是了。

我們總有一天會褪去青澀從低潮爬起,迎向生命旅程中的各個階段。

 

佔據了我20歲以來的將近10年的青春。

掙扎許久,

我想,沒有什麼比親自目送還要更好的方式了。

三年不見了,我想我大概會哭吧!

但沒有想到會哭到這麼慘!

從看到Echo出場的瞬間一路哭了將近5首歌才逐漸恢復冷靜。

整場表演有好幾次與以前的記憶重疊,好像一切都沒變。

我還是那個看似找到目標卻還是對未來感到茫然的大學生,

音樂就是我們的唯一解藥。

身邊有著因為Echo而認識的朋友們,大家又都聚集在一起了因為Echo。

一下笑得很開心,下一秒就立刻噴出眼淚。

這一晚的起伏之大,搞不好可以發電(?)

 

現在,在飛往日本的班機上。(寫這篇地當時)

寫寫停停,忍不住又流了一些眼淚,轉向窗戶偷偷擦掉眼淚。

少了一個可以期待的事,也像是少了一個人在等著自己回去。

 

其實,我的旅行也即將要畫上句點。

從認識Echo到現在我都還沒擺脫的學生身分,這一次終於要接近終點了。

要記得不要對不起當時的自己。

 

謝謝你們,真的謝謝。

 

++++++++++

會再寫一篇激動版的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