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回家時,

搭上了一班還有實力可以塞人的滿員電車。

到站後趕緊說了聲不好意思,從人群的縫隙裡逃離太過接近的呼吸。

一踏上月台,我想起了ECHO的「無奈」這首歌。

也許是因為單曲封面正是在擠滿的捷運裡拍的,又或是當時心情真的很無奈吧。

 

「那麻木我們生活的規律」

 

想起當時並不是非常喜歡東京,覺得人多又擠且腳步太快了。

曾經我不懂為什麼當綠燈的標示在閃爍時要慌忙跑過馬路,

等下一個綠燈不就好了嗎?

曾經我不懂為什麼要在路上跑著只為了搭上電車?

也不懂為什麼要在月台上橫衝直撞,發車鈴都響了還是堅持跑進車廂?

還有不懂為什麼電車門都關不起來了還非得要擠上車?

 

當時在心裡想,我才不想要變那樣,慌慌張張的。

 

現在我會為了即將轉變成紅燈的綠色信號奔跑著過馬路。

也會為了趕上公車或電車而在路上小跑步趕路。

偶爾也會在即將發車前一刻衝上電車然後在心裡喊セーフ(安全上壘)。

也曾擠過快要關不上門的超滿員電車。

 

是的,我似乎敵不過這裡繁忙的腳步,開始染上這個都市的顏色。

 

可能是因為慢性的,我沒有察覺這些生活規律早已在身心上深根。

可能心裡早已被滿滿的無奈給塞滿而不自覺。

 

周圍的朋友說,「光是一個人來國外生活這一點就已經很厲害了」。

好像是吧。

不管這個國家再怎麼近,文化又是怎麼互相影響,又或是有多麼喜歡這個國家,

這裡畢竟不是自己出生成長的地方啊。

並非討厭這裡了也沒有想離開,反而覺得這裡的生活方式比較適合自己,

只是內心深處比自己想的還要累一些。

 

想做的事,想學的事,只有在這裡才能辦得到。

要讓想法化為行動才行。

 

so we can get over th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