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會分成這麼多篇...。

(1)伏見稻荷大社 (2)中村藤吉本舖 (3)平等院

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本舖,平等院,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源氏物語博物館


接下來就讓我們跨越宇治川,前往宇治神社吧!

      

  

可以看到對岸有一個很明顯的鳥居吧,那個就是宇治神社的鳥居噢!

 宇治神社 

 

以下從網路找到的資料,簡單的翻成中文。

宇治神社的詳細及變遷不明。

在明治維新之前兩社是一體的 ,稱為宇治離宮明神(八幡宮)、離宮明神、離宮社、離宮八幡、桐原日桁宮等等。

而宇治神社又稱宮下社、若宮、下社。

主要的祭神為菟道稚郎子,據古事記與日本書紀上記載,是為古墳時代的第15代・応神天皇皇子。

他向來自百濟的學者阿直歧,王仁學習。受応神天皇喜愛,不立兄長,反立他為太子。

応神天皇死後,他將皇位讓給兄長大鷦鶺(おおさざき),自己在宇治建立離宮並移住在此。

未料大鷦鶺也不願接受此皇位,繼承之事就這樣混亂了3年之久,

菟道稚郎子為此自盡,於是哥哥成為16代仁德天皇。

      

出了宇治神社,繼續往後走就會到達宇治上神社。

宇治上神社在1994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日本最古神社建築。

如同上面所說,這邊是菟道稚郎子曾居住的離宮遺跡。

神社祭祀的有菟道稚郎子,応神天皇,仁德天皇。

其實神社的創建及起源不明,我也都是網路找來的資料,說多了也怕說錯,

有興趣可以找找資料,自己了解看看!

 宇治上神社      

   

既然複雜的歷史不太了解,就來講點別的吧。

 

這邊有很可愛的兔子籤噢!!!而且我又是屬兔,所以非常的興奮哈哈

至於為什麼會有兔子呢?請看以下 ↓

大家都知道,這裡稱為「宇治」,但在以前其實是寫成「菟道」唸為うじ。

以及神社的祭神之一菟道稚郎子的漢字也是寫做「菟道」。

  

 

我沒有拍很多兔子籤聚集的樣子,真的好可愛!!!而且有幾個不同的顏色!!!

屬兔的我簡直是心花怒放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  

參拜完後,就來這裡求了個兔子籤!!!

 兔子籤 

 

籤在底部噢!

    

真的超可愛的44976975ac1ea2661cbf0dd6250f2f02_w19_h19.png  

其實我本來對神社的抽籤都還好,不太會花錢去抽。

但來日本後,有時候有些煩惱,剛好去神社時就會參拜一下抽個籤,

我發現,只要你有誠心的參拜,通常都能得到一些指引啦~

這只是個人體驗囉。不準不要怪我 : P

 

在神社稍微坐一下,看個籤,就前往源氏物語博物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