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一的書,我也只看過【夏天・煙火・我的屍體】【ZOO】【GOTH】,目前正在看【天帝妖狐】,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GOTH】,每一篇都印象深刻。

(ZOO的話就是カザリとヨーコ還有SEVEN ROOMS)

今天下午閒來無事,就看了【GOTH】電影版,幾乎是用意志力撐完整部片。

電影版GOTH的基本架構其實是「暗黑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屍塊散落的畫面不太好處理,

事件改為斷掌事件,所有被害者的左手腕都被乾淨俐落的切割掉,屍體則是佈置的像藝術品般。

其他就跟「暗黑系」一樣,女主角森野夜在常去的咖啡廳撿到一本記事本,

裡面是記事本主人自己寫下的犯案日記,

「我」和森野查明了內容真偽後,想知道記事本主人是誰,進而嘗試引誘。

蠻喜歡那種與事件很接近卻又不戳破的感覺,從最近的距離直接觀察事件本身,

不像一般推理小說從旁搜查,抽絲剝繭後去解開事件,

而使用了引誘的方式,直接跟犯人接觸,也許這部分默默的滿足了大家心裡尋求的刺激感吧。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但是電影在這部分有點失敗,

融和了「暗黑系」「記憶」「斷掌事件」,所以感覺很多主要的內容都硬塞了進來,

像是,森野夜突然說起自己其實有個妹妹-森野夕,這一段是出自「記憶」,

如果真的要改編的話,其實用「暗黑系」或「斷掌事件」就可以了,

但也許是因為考慮忠於原作中的角色設定,「記憶」裡面隱藏的秘密勢必也要一併被帶出來吧。

可是反而使事件本身變得有些平淡,有些不知所云了。

不過有些畫面還是蠻美的,

像是森野躺在溪流裡那一段,我還蠻喜歡的 : P

還有一起去挑繩子的畫面,有一種,阿~就是這個!的感覺。

女主角高梨臨,也算是蠻符合森野的樣子,

雖然我在看的時候一直想「如果是栗山千明的話...」超級適合呀!

 

另外,這部片有點糟是有一個原因,就是拍攝期間只有21天,

前導演還好像還失蹤逃跑,

真是有點可惜這個題材了,明明小說這麼棒。

所以,電影沒看關係,請一定要看小說!

完整的斷掌事件真的是非常的吸引人,另外「犬」這篇也蠻厲害的!

GOTH的每一篇都好喜歡。

看完【天帝妖狐】後,想看【暗黑童話】,

黑乙一好像比較對我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