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井之頭公園的水池與綠化再生活動。

這個活動叫做かいぼり(ka i bo ri),主要是水質改善跟驅除外來種生物。

  

流程是 :

把水抽掉→把池裡的生物抓出來→分類成外來種和原生物種

→讓池底曬曬太陽→把水放回去→原生物種也放回去

全部完成大概是3月。(所以你2月來的話也會看到都是土的池子)

這次是睽違28年的水質改善活動,是3年後井之頭公園開園百年的一環。

++++++++++

好久沒更新了(汗

雖然離公園頗近的,但平常也不會特地繞過去。

不過在抽水的前幾天有經過,當時只看到池邊圍了東西也不清楚要做些什麼,

這幾天看到了新聞,說是公園的水抽出來後發現池裡有200台以上的腳踏車...。

文內還說,雖然說有垃圾這件事是預想之中,但沒想到會有這麼多腳踏車。

今天去了後,有看到志工們在池子裡持續清理。

公園邊也有搭個小棚子,放了一些池裡撈出來的魚或烏龜跟大家說明是外來或原生物種。

活動資料室寫3月把水放回池裡,所以2月來的話應該還是會看到一片泥土。

不過是睽違28年才有的,不如當作一個運氣或是抱著見證池水淨化的心情來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祥寺 井之頭公園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