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 05 / 09 (六) FOLKS  In Bloom巡迴@涉谷QUATTRO

 11150643_10204260507498284_1904245078831333633_n  

『FOLKS』是一個來自北海道的樂團。

之前偶爾會注意一下,但真的要說的話其實是沒什麼在聽XD

一直到今年2月底他們出了第二張迷你專輯時,

在TOWER試聽都還沒聽完一首歌就決定購入了。

然後隨即參加了表演的抽選。但那之後依舊沒有什麼追蹤XDDDDDDDDDD

所以我昨天是在完全對歌不熟甚至連團員誰是誰都不知道的狀況下去看了表演,

還站了第二排正對主唱(大笑)

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覺得很開心非常單純純粹的開心。

單單純純是為了音樂而感到愉悅感到某層情緒被拉起。

 

燈光大概是延續專輯設計以及北海道雪國的冷色調,幾乎都使用了藍色燈光。

團員們在一片白色燈光中登場,根本看不清楚...。

然後因為我本來就不知道名字也不知道誰擔任什麼樂器,所以就是...

「喔?合成器?嗯?吉他?嗯?什麼?」內心不斷OS哈哈哈哈哈

在聽CD的時候覺得整體有一種很深很深的遼闊感一點點惆悵感。

現場則是非常的有律動感「哇!原來FOLKS是這樣的樂團!!!!!!!」身體不自覺的跟著音樂搖晃。

覺得主唱岩井郁人,做出一些什麼太誇張動作都會覺得有點糗糗的哈哈

不是不好的意思喔,就是糗糗的但是很可愛哈哈

像是他有拿鼓棒互敲要觀眾跟著拍手的時候就是那樣,一臉認真但覺得他好不適合做這麼大的動作XD

 

一連唱了五六首才停下來正式跟觀眾打招呼。

就是感謝大家來這樣。

主唱:「有觀眾全會場都來的,真的很感謝」

ヨシトモ:「嗯!我們也是全會場都去了(自己爆笑)」XDDDDD

ヨシモト是負責吉他/合成器/偶爾小鼓/和音,他真的超忙!

因為是個場,所以來點不一樣的,問大家知不知道FOLKS HOUSE SESSION?

然後就是不插電的演出,有一段是主唱自己獨唱【それぞれの日々へ】這首歌。

他講到19歲當時組的另一團,

因為主流出道而移居到東京,這首歌寫的是當時要到東京時的心情,有朋友(雖然不多兩個而已XD)為他送行。

不過大概維持了一年半最後因為不習慣而回到了北海道。

還順便問了有沒有人也是上京,問習不習慣東京。

聽他一邊唱,就想起到自己也是一個人來到陌生的日本,沒有人沒有朋友可以依賴,

想起了很多事情累積而成的看不見的心理壓力,不小心就哭了 囧

這首歌他沒有用麥克風唱,聲音卻非常鏗鏘有力的直接傳到心裡。

 

還有一段是跟觀眾SESEION!!!!!!!

主唱拿個鼓棒要觀眾分開讓出中間,正好是我站的地方,於是空出中間後我在第一排。

ヨシトモ把小鼓搬到舞台中央,找了男生要他待會配合台上隨意打鼓,真的太歡樂了啦!!!!!

隨後又再徵了一名男生與兩名女生一起,最後是他自己表現然後又突然衝回台上控制合成器真的很忙!

整場觀眾與FOLKS合為一體,最後好想大喊不要結束!!!!!!!!!!!!!!!!!

 

安可後回到了舞台上。

主唱岩井郁人稍微說了一下關於這次In Bloom巡迴的意義。

在稍早表演中有說DIVE什麼的沒辦法因為空隙太多什麼的,

雖然是開玩笑的說,但其實有點悔恨。

其實會辦在涉谷QUATTRO是在大約主流出道就是一年多前就決定,

也就是說,是以這個場地為目標努力過來的。

在推特上好像歌迷間也有很替我們擔心售票狀況,老實說有點難為情。

In Bloom指的是開花盛開的意思,可能是慢慢開或是一瞬間就開出漂亮的花。

他說他賭上樂團人生也要開出漂亮的花朵。

ヨシモト似乎有哭啊!

他該開心表現的時候就很開心又逗觀眾笑,難過的時候也毫不遮掩真是讓人喜歡。

聽著看著我也好難過。

 

 

其實我在看到FOLKS要開在涉谷QUATTRO這個場地的時候是蠻驚訝的。

也就是有點覺得他們似乎還不到可以開在這樣大的場地的階段。

有這個想法雖然有點對他們不好意思,但也代表是有努力的空間吧。

不過也不希望他們因此移居到東京來,

FOLKS的音樂是因為他們身處於北海道才能做出來的,

那裡面包含著他們的生活還有涼爽的冰冷的屬於北海道的熱情。

 

還唱了一首新歌,蠻好聽的。

好想趕快再進到FOLKS的世界裡!

 

結束後,主唱岩井郁人說 : 「我想要記住大家的臉跟名字,因為很感謝你們!」

雖然他對於記名字跟記臉很不擅長,但待會會在物販等大家。

總之總之,結束後跟他們見了面,跟他說我是第一次來但是覺得很棒!

我什麼都不知道只覺得音樂很好聽就來看了,團員的名字什麼也都不知道.....。

然後他就自我介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他把CD交給我時,

雖然很不想但還是趁機講出那無聊的話題......。

台灣也有朋友很喜歡你們喔!  然後他愣了一下說 嗯?你從台灣來?

跟他說了不是以後,就還是跟他說身邊朋友也很喜歡你們,有機會來台灣玩喔~

因為太突然了,所以這些對話時我們的手就這樣握住停在空中XDDDDDDDDDD

他還說我可以當FOLKS台灣宣傳部長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喔我要當!!!!!!!!!!!!!!!

互道謝謝後,旁邊的Bass手野口一雅大概看出我渴求的眼神,

跟我握了好大力一下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戀愛了Q_____________Q

++++++++++

雖然已如此不熟悉的感覺去看了FOLKS的表演,

但卻很可以完全融入。

他們的音樂充滿渲染力,就像北海道那冷冽的空氣可以直接穿進你的身體。

↑ 這句好矯情喔哈哈哈哈哈

總之就是現場比CD還要有躍動感,即使對歌曲不熟也會不自覺地隨著音樂搖晃。

 

看完後得到了一些些繼續前進以及活下去的力量。

謝謝謝謝。

 

然後很對不起fumito啊哈哈,

站在超近正前方但是大約唱兩首之後我就整場一直看左邊的野口くん哈哈

 

arrow
arrow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