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KS 「邁向各自的生活」

作詞・作曲 : 岩井豪利/岩井郁人

 

 

明天開始的日子

你將如何過呢?

都市的天空看到見星星嗎?

在第一次造訪的城市第一次租的房間裡

一個人有辦法好好生活嗎?

 

你哭了

說著「要去很遠的地方了」

不要擔心 會去見你的 等夏天來臨時

一定

會有美好的每一天以及令人雀躍的相會

所以不要再用著悲傷的聲音 試著像平常一樣的笑

悄悄的

春天到來 憂鬱也會跟著消逝散去

不要再迷惘 我會每天晚上跟你聊聊聽你說話

 

明天開始的日子

我會在這裡繼續過下去喔

只是看不到你的樣子

在這原來的城市 這個四月了還是很冷的城市裡

今年的春天也下雪了喔

不要擔心 不需要擔心我的事

互相交換的約定 還記得嗎?

兩個人將來的事

 

一定會有像今天一樣想要逃離當下的時候

不要逞強喔 只要打個電話給我

「真的是什麼辦法都沒有耶」 像那時候一樣

說著一堆會讓你笑出來的 無聊的話題

 

一定

會有美好的每一天以及令人雀躍的相會

所以不要再用著悲傷的聲音 試著像平常一樣笑的話

春天悄悄的到來 憂鬱也會跟著消逝散去

不要再迷惘 我會跟你聊聊聽你說話直到早上

 

++++++++++

記得之前在3.4月時,聽到這首歌特別的有感覺。

在日本,3月是畢業也就是一個學期結束的月份,

4月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入學,進入新公司,很多新的開始都是在4月。

所以那時候聽到這首歌很有感觸。

今年,努力了好久終於脫離學生身分進入職場,而且還是在自己嚮往了好久的日本。

即將換個身分換個環境,很怕對於日本職場有許多的不適應。

但是,就像歌詞寫的,

「一定    會有美好的每一天以及令人雀躍的相會」

只是懼怕而縮在自己的世界裡的話,什麼都不辦到。

努力踏出去後一定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也許好,也許壞,

但就是那樣的每一天而造就現在的自己啊。

累了,回到家後能打個電話跟朋友聊聊互吐苦水,真的也是很能減輕壓力。

然後就想到自己離開台灣來到日本,大概就跟歌詞第一段一樣吧。

即使沒有說,也沒有特別覺得,但也許內心也有一點懷疑自己是否能辦到吧。

 

如果你也有朋友即將要出國生活,可以多多跟對方聯繫,

我想對方一定會很開心的 : )

 

好像扯遠了哈哈哈哈哈哈我是要推薦FOLKS啦!!!!!!!!!!!!!!!!

arrow
arrow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