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沒有安全感(嗯好啦也不是每個人)

所以常常都會在外表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弱,或是需要一些東西給自己安全感。

像是指甲油,

大學好像有好幾年都持續著黑色指甲油,就是覺得莫名安心。

然後再前一陣子是在手上戴一堆東西,

右手最多帶了7條幸運繩,雖然這數量不算多啦!但是就已經被唸慘了...。

之後因為要找打工剪掉了幾條,或是手環快斷了之類的到現在剩兩條在手上,

左手也只帶了手錶,甚至指甲油也可以不擦了。

 

但其實我還是沒停止尋找安全感。

 

有男朋友就在他身上找,沒有的話就窩在自己安心的地方。

只是時間久了,經過一些事後就發現,

這種安心/安全的感覺其實很難從別人身上得到,是你自己給自己的。

而,那種很難放心的感覺也是自己給自己的。

 

為了排除不安得到安全感,最首要的就是去相信人,

其實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你覺得自己可以做到的事,對方可能剛好也是那樣的人啊。

他跟我說 : 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的確,男生都是怎麼樣,女生都是怎麼樣,哪國人都是怎麼樣,其實就是個統計,

你怎麼能保證沒有例外?

你能確信自己是例外,怎麼能懷疑對方不是例外呢。

 

當然啦,無法鼓起勇氣去相信對方這點,我自己也有我自己的難處。

信任一旦被破壞過就很難復原了,即使你知道面對的是完全不同的人,

你也知道自己這樣很失禮,但又害怕再次受傷,就一直在原地走不出去。

 

透過很多事情,我開始覺得應該要放下很多早已該廢棄的物品了,

手上僅剩的兩條幸運繩(其實我從來沒許願),也該醞釀剪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