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宇治的最後一個行程!

(1)伏見稻荷大社(2)中村藤吉本舖(3)平等院(4)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

 

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本舖,平等院,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源氏物語博物館

 

 

接著來到了源氏物語博物館!

雖然我沒看原著,只買了一本圖解源氏物語而且沒看完,

但平安時代的日本對我來說,就是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像一個黑洞一樣把我吸進去,可是我就是一直無法摸透他(推眼鏡)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進去博物館吧!

然後我忘了拍外觀阿!!!!!(但第二次去有拍到!會補在那一天的遊記裡)

進去之後會有個服務台,但是呢,票是在旁邊的自動售票機自己買後交給服務人員噢!

 

先來講一下源氏物語和宇治的關係。

(稱讚一下,源氏物語的網站非常的完善!!!每個展示間的情報都寫的非~常的詳細!!!)

對於平安貴族來說,宇治就像是一個避暑避寒那樣的渡假地。

像是划船賞紅葉等等之外,也是一個能讓精神靈魂感到安穩的宗教之地。

在宗教方面會這麼強盛則是因為在平安時代中,財力權力都達到頂點的藤原氏之墓就在此處。

(中略)

種種的原因,宇治對平安貴族來說是很親近的地方,

也因此有人覺得這就是宇治被選為『源氏物語』的最後舞台的原因。

 

GO!

進去之後,我的心裡不斷的有爆炸聲(?),一直在心裡驚呼(WOW~WOW~WOW~)

如果有人同行,那個人的手可能會被我抓爛吧哈哈哈(是有多激動)

展示區的順序大概是這樣的,

→平安の間 架け橋 宇治の間 映像展示室 物語の間

平安の間裡有映像展示【源氏物語和王朝繪卷】,屏幕前還有象徵光源氏榮華的六条院模型。

 源氏物語博物館    

牛車以及平安時代女性的服裝。

    

王朝文化及年中行事。 

    

 

接下來,渡過鴨川,穿越山路來到了前往宇治的路,

再往前走過宇治川,來到了宇治。

  

 

抵達。

宇治の間

   

這個空間實在非常厲害!

時間一到,整個暗掉,開始介紹宇治十帖的登場人物與故事大綱!

(↓這個是把衣服薰香的東西)

可以聞香味。

           

 

開始之後的畫面大概是以下幾張照片。

   

   

 

這幾個人物,解說沒有開始是看不到的喔! 

    

另外,映像展示室也在這邊,播放的是『橋姬』,會有上映時間,我剛好沒有進去看。

最後經過物語の間,再走出來。

  

走出源氏物語博物館後,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伊藤久右衛門』。

第二次來時有吃,留待後面再講吧!

這裡也是宇治橋的另一端了。

    

 

走去吃個抹茶冰淇淋,坐在店外休息一下。

反正是寒冷的冬天,坐在外面曬太陽反而舒適 : )

    

跟宇治說再見囉! (沒想到這趟旅行當中就來兩次哈哈)

  

駿河屋的茶團子。

  

 

最後來個宇治十帖。缺的就是我沒走到,所以沒有!

來到宇治,可以拿張地圖邊散步邊找唷!

一,橋姬。

一,橋姬。   

二,椎本。

二,椎本。   

三,總角。

三,總角。   

四,早蕨。

四,早蕨。  

五,宿木。

五,宿木。   

六,東屋。

六,東屋。  

七,浮舟。(缺)

八,蜻蛉。(缺)

九,手習。(缺)

十,夢浮橋。

十,夢浮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